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81),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中国青年报》2005年9月21日第8版《我们不是还有许多梦想吗》一文中的两句话是:“你闲庭信步地徜徉在影坛不温不火,却初显大家风范。前辈对你宠爱有加,赞辞不断,而你却依然平静如初,亦步亦趋。”这句话中存在着别字、用词不当等多种错误,但不包括:

  A.“不温不火”中的温是瘟的误用,它是赞扬演员演技的成语,用来描述摄影记者欠妥

  B.“闲庭信步”与“徜徉”连用意思重复,“你徜徉在影坛”已构成一个分句,要加逗号

  C.“亦步亦趋”是个贬义成语,用它来称赞获“全国十佳青年摄影记者”不当

  D.“前辈对你宠爱有加”中的“加”应为“佳”

  2.“前”的一种用法是相对于“后”而言,我国历史上有“西汉”、“东汉”,分别称为“前汉”、“后汉”。另一种说法是指某个时期以前的时期,如“前寒武纪”,是指寒武纪以前的地质时期的总称,包括太古代和元古代,还有一种用法是相对于现在而言,如前局长××和现局长××。对这段话理解不准确的表述是:

  A.“十六国”时期少数民族先后建立的许多国家中有不少是同名的,如“前赵”、“后赵”“前秦”、“后秦”

  B.清朝不能称为“前清”,就像明朝、元朝不称“前明”、“前元”一样

  C.中国人民不会忘记苏联对我们的支持

  D.美国曾施计破坏前苏联经济

  3.良好的口语交际能力是现代公民的重要________。口语交际是在一定的语言 中相互传递信息、分享信息的过程,是人与人之间交流和________的基本手段。

  A.品质 情形 联系 B.修养 背景 联络

  C.素质 环境 连通 D.素养 情境 沟通

  4.蚂蚁,一种令人生厌的“小生命”,如今以它为原料制成的保健品却________地闯进了市民的保健领域。

  A.堂而皇之 B.一鸣惊人 C.神气十足 D.名正言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