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87),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据了解,针对药价虚高的现象,国家发改委希望通过药品降价的方式来解决。据统计,自政府恢复对部分药品价格实行管制以来,已经进行了17次药品降价,截至目前,已经制定、调整了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的最高零售价。但由于流通环节的繁琐和暗箱操作等原因,药品价格依然很高,实际药价与患者的期望值仍然具有较大差异。

  根据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

  A.国家已经通过调整国家医保目录的1000多种药品最高零售价解决了药价虚高的问题

  B.患者认为药价过高是患者期望值过高的缘故

  C.对药品价格实行管制是解决药价虚高的根本方法

  D.通过减少流通环节和实施透明操作使药品降价已成为当务之急

  2.中国古代对于日月星辰,名山大川等自然神的崇拜,到夏、商、周三代后,逐渐发展为对至上神——“天帝”的崇拜。中国古代宗教中至上神的出现与世俗社会帝王的产生是相对应的。由于世俗社会中出现了阶级,出现了国家及作为国家最高统治者的帝王,因此天国中也随着出现了凌驾于众神之上的“天帝”、“上帝”。

  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

  A.人类对于天帝的崇拜是相应于人类社会阶级分化中帝王的出现开始的

  B.人们对于自然的崇拜在夏商周三代转换为对神的崇拜

  C.宗教与国家不可分离

  D.对天帝的崇拜是比对自然神的崇拜更高级的层次

  3.我们从不拒斥时尚,并乐于承认自己在生活中还曾受惠于时尚。但说文学不能脱离时代与不能脱离时尚,其间区别是巨大而本质的。因为作家不是模特、艺人或设计师,他可以追随时代,但永远不能攀附潮流。因为跟着潮流亦步亦趋,只能使他变成一个受塑者而做不成创造者。并且,这种随潮流旋趋旋弃,力求尽人而悦之,必然会使他丧失独立的个体意志,既不能复苏一种精神,又难以启迪更有意义的人生,最终不是在畅销中迷失,就是在时尚中死亡。

  这段话的主旨是:

  A.真正的文学与时尚无关 B.文学多少要受惠于时尚

  C.时尚文学必然死亡 D.作家既要追随时代更应跟随时尚

  4.失真的统计数字像病毒一样,在各行各业特别是经济领域滋生、蔓延,误导了决策,坑害了干部,败坏了党风,亟待引起社会各方面的重视。“经济病毒”病象环生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对统计工作中弄虚作假现象深恶痛绝,有关方面采取多种措施予以打击,这种现象曾得到了一定程度的遏制。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A.“经济病毒”的特点 B.“经济病毒”的危害性

  C.“经济病毒”不会长久 D.“经济病毒”是无法遏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