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9月时政100题及答案(2),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23、( ),中国正式接任金砖国家主席国。

  A. 2016年10月12日

  B. 2016年12月1日

  C. 2017年1月1日

  D. 2017年3月12日

  【答案】C

  24、以下五个城市当中,( )不是金砖五国首都。

  A. 北京 B. 圣彼得堡 C. 新德里 D. 巴西利亚

  E、开普敦

  【答案】B

  25、在金砖第八次会晤大范围会议上的讲话,引用了“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这句话,该句出自( )?

  A. 司马孚《请造沁口石门表》 B. 晏殊《珠玉词》

  C. 曾巩《隆平集》 D. 陈寿《三国志》

  【答案】D

  26、除了厦门,金砖会议也曾在中国举办,首个举办金砖会议的中国城市是?

  A. 北京 B. 上海 C. 深圳 D. 三亚

  【答案】D。

  27、以下哪些商品在中国热销?(多选)

  A. 俄罗斯糖果 B. 巴西人字拖

  C. 南非“百洛油” D. 印度香料

  【答案】ABCD

  28、在南非德班出席金砖第五次会晤时发表讲话,引用了“志合者, ”这句古语,该句的下半句是?

  A. 不以山海为远 B. 不受雕镂之饰

  C. 不以咫尺为近 D. 亦或密迩而不接

  【答案】A

  29、历史上,麦哲伦船队完成了首次航行,航线沿途经过了今天哪几个金砖国家?(多选)

  A. 菲律宾 B. 南非 C. 印度尼西亚 D. 刚果

  E、巴西

  【答案】BE

  30、以下金砖国家对应的擅长的球类运动错误的是( )?

  A. 中国——乒乓球 B. 巴西——足球

  C. 印度——板球 D. 俄罗斯——冰球

  E、南非——棒球

  【答案】E

  【解析】南非更为流行也更值得骄傲的体育运动是英式橄榄球。橄榄球运动在南非已经有将近120年的发展历史。

  31、此次金砖会晤的参会者将会看到以下哪处风景?

  A. 天涯海角 B. 九寨沟 C. 西湖 D. 鼓浪屿

  【答案】D

  32、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 )”》的主旨演讲。

  A. 金色五年 B. 金色六年 C. 金色八年 D. 金色十年

  【答案】D

  【解析】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3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出席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的主旨演讲,强调金砖国家要共同开创金砖合作第二个“金色十年”,让合作成果惠及五国人民,让世界和平与发展的福祉惠及各国民众。习近平强调,金砖合作机制不断走深走实的10年,也是中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经济社会实现快速发展的10年。随着中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我们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局面,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的步伐不断加快,经济稳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经济持续发展的新动能不断积聚。今后,中国将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不断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创新引领经济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33、以“老字号新时尚”为主题,旨在擦亮老字号牌匾、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加快发展,( )“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9月1日至3日在济南举办。

  A. 首届 B. 第二届 C. 第三届 D. 第四届

  【答案】A

  【解析】以“老字号新时尚”为主题,旨在擦亮老字号牌匾、推动老字号传承创新加快发展,首届“中华老字号(山东)博览会暨老字号品牌发展高峰论坛”9月1日至3日在济南举办。

  34、联合国安理会9月4日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朝鲜日前进行第六次核试验问题。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再次重申我国立场,对此次核试验予以坚决反对并强烈谴责。他强调中方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中方提出的“双暂停”和俄联邦提出的“分步走”方案是实现半岛和平稳定的有效路线图。对此,俄罗斯和玻利维亚等国代表在发言时明确表示支持。“双暂停”是什么意思( )?

  A. 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

  B. 朝鲜暂停核导实验、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

  C. 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日暂停大规模军演

  D. 朝鲜暂停核导实验、美韩日暂停大规模军演

  【答案】A

  【解析】今年7月,中国与俄罗斯就朝鲜半岛问题发表联合声明,双方以中方提出的并行推进半岛无核化和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双轨并行”思路,朝鲜暂停核导活动、美韩暂停大规模军演的“双暂停”倡议以及俄方提出的分步走设想为基础,制定了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路线图”。

  相关推荐:

  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9月时政100题及答案汇总

  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1000题及答案汇总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