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今年的国考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1. 分清主次

  学霸一般要么不学,要么就是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地学,他们绝对没有边学边玩的时候,要想成为学霸,首先要在你学习的时候,放下手机、零食等一切会分散你精力的东西,如果你做不到这一步,那么接下来的几条你也不用继续看了!

  2. 分秒必争

  很多小伙伴们都觉得距离考试的时间还长着呢!偶尔“偷懒”一两个小时玩一会游戏,刷一会朋友圈不会影响什么的?如果这么想,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千万不要觉得偶尔的放纵决定不了什么,差距就是在这一点一滴间拉开的,有第一次就想着下一次,时间长就养成了习惯,那就相当于放弃了。

  3. 善于提问

  很多小伙伴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埋头”苦学,有什么疑问也不与人交流,完全靠自己的思考去消化,长此下去,就会变成:会的还是会,有疑问的地方还是没有得到解决。公务员考试涉及内容繁杂,难免会遇到你不擅长的东西,如果想得到更显著的提高,一定要勤于提问,多多沟通,把好的做题方法、思路“据为己有”,这样你才会真正地进步!

  4. 思考总结

  其实很多人之间的差距都是这么拉开的,一样听课,一样做作业,学到得东西却不是一样多!为什么?因为你只是机械地完成任务,并没有总结思考,变成自己的东西!在备考的道路上更是这样,一味地往脑袋里边灌输做题方法,而不去反思、消化,那么考场上你会大脑一片空白,只停留在知道、了解的层面是远远不够的,一定要在实践中去不断“演练”,然后不断总结、思考,这样才能真正把学习内容变成自己的。

  5.长期坚持

  古人云“贵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的确如此,但很多人都只坚持了一个开始,要么中途放弃,要么临阵脱逃。公考是一条“漫漫”长路,如果没有恒心、耐心,我劝你尽量不要开始!一旦你选择开始,并愿意坚持,一定会有成“公”的那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