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今年的国考时间安排与往年有所不同。考生们一定要及时调整自己的复习计划!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小伙伴们还在备考的路上坚持吗?每年公务员考试都有考生感慨:为何别人那么容易成功,自己却总是炮灰。其实成功的道路没有那么拥挤,毕竟能坚持到最后的没几个人。下面本文就简单跟大家聊一聊公务员考试路上那些坚持的事儿。

  为何许多人开始时踌躇满志,到头来却轻易放弃?

  1、怕苦怕累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考试每年竞争那么激烈,如果不下苦功来备考,想要简直是痴人说梦。尤其是公务员考试还没~那~么~简~单~好多人光是想到要记那么多的行测知识点,以及那不知如何下手的申论,脑海里的弹幕就开始拼命的刷:“好难,我一定不行!”,“这么多东西要记,我还是个宝宝啊...求放过”,“放弃吧放弃吧放弃吧”。有这样的弹幕加持,相信你一定会坚持不下去的。

  2、复习路太难熬

  公务员考试考的内容那么多,不少考生可能复习某部分的时候很顺利,但是总会遇到不那么顺利的时候,当一道难题解了十分钟还没有结果,看着后面还有那么多的内容没看,那么多的题目没做,不少人觉得看不到希望,直至觉得自己这水平,根本不可能考上,坚持也没有意义,放弃的念头一旦生出,再想坚持就是空谈。

  3、外界诱惑太多

  公务员考试复习是一个枯燥而漫长的过程,如果想要坚持,对外界的一些诱惑就要坚持抵制。但是想一想,是手机游戏不好玩?还是微博内容不搞笑?还是偶像剧不够吸引人?闲暇时候躺在床上发呆也是种不错的消遣啊,尤其是当自己辛苦备考,别人却吃着零食玩着手机看着电视的时候,不知道坚持复习的念头能不能坚持三秒?或许一秒钟不到就放弃了...

  那么当出现放弃的念头时,有什么办法能坚持下去呢?

  1、找到属于你自己的发泄方法

  也许是听歌,也许是运动,也可能是逛街听音乐,相信在你疲惫不堪的时候,总有一种方式能够让你得到放松,重新投入到复习中去。

  2、充满信心

  首先,公务员考试是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理解了这一点,相信你奋斗的动力就更足了,对这场考试有信心,你才能获得更大的信心;

  其次,对自己有信心,你要相信,自己是可以的,不管遇到什么挫折,都相信自己可以战胜它,用积极的心态理解当下的不足,用具体的学习方法,调整复习中暴露的问题。不要好高骛远,不需要做出无比的奋斗状态给别人看,尽己所能,务求不要落下自己的遗憾。

  3、保持你的节奏

  面对公务员考试,不要受外界的影响,要保持你自己的节奏,不管是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让自己始终保持一个最好的状态,不要焦躁,不要懈怠,一步一个脚印,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走,把自己的精神状态打造成百毒不侵,刀枪不入。每天都用最好的情绪面对学习,迎接下一天的到来。

  4、要放松,更要克制

  如果小编这时候说公务员考试只要复习,不能放松,相信扔过来的板砖不会少。适当休息是必须滴,如何把控休息时间更加重要。那么一放松就收不回去了该怎么办?考生不妨给自己制定一个计划!比如用多长时间看书,多长时间做题,中间休息多久都做一个规划,严格按照计划来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