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94),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山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由山东省十一届人大第三十一次会议修订并通过,该《办法》属于( )。

  A.法律 B.地方性法规

  C.规章 D.规范性文件

  2.《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明确指出,为加大陆海统筹力度,抢占海洋科技制高点,实施( )。

  A.“海上粮仓”工程 B.“透明海洋”工程

  C.“海陆协同”工程 D.“海洋保护”工程

  3.关于“十二五”时期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下列叙述不准确的是( )。

  A.我国经济总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B.常住人口城镇化率接近55%

  C.我国成为全球第二货物贸易大国和全球第一对外投资大国

  D.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超过第二产业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依据是( )。

  A.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B.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C.人民民主专政

  D.我国是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5.马克思主义最鲜明的政治立场是( )。

  A.通过暴力革命夺取政权,实现无产阶级专政

  B.与一切反马克思主义作最彻底的斗争

  C.实现物质财富极大丰富,人民精神境界极大提高,每个人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共产主义社会

  D.一切理论和奋斗都应致力于实现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大人民的根本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