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95),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2015年8月23日,第73届雨果奖揭晓,中国作家刘慈欣凭借科幻小说( )获得长篇故事奖。

  A.《超新星纪元》 B.《三体》

  C.《球状闪电》 D.《朝闻道》

  2.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的奇迹,红军长征的胜利,谱写了我们党、军队和中华民族历史上的华丽篇章。在长征过程中,召开了许多重大的会议,才让中国共产党走向成熟,让中国革命走向胜利。下列不属于长征途中我党召开的会议的是( )。

  A.黎平会议 B.毛儿盖会议

  C.遵义会议 D.洛川会议

  3.由百余名院士、专家着手制定的《中国制造2025》是我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纲领弱化了以往规划中“五年”的时间限制,更注重中长期规划。通过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三大转变,推动中国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业化,迈入制造强国行列。这段话体现的哲理是( )。

  A.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 B.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

  C.用矛盾的观点看问题 D.用全面的观点看问题

  4.2015年9月3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此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 )。

  A.反对战争、反对杀戮、反对掠夺、反对侵略

  B.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惜和平、尊重生命

  C.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D.和平友好、平等互利、互相信赖、长期稳定

  5.根据我国《慈善法》的相关规定,每年的( )为“中华慈善日”。

  A.7月12日 B.8月15日

  C.9月5日 D.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