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题,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上旬报名,12月进行笔试。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技巧

  2018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汇总(1)

  1.IMF数据显示,1980年欧盟成员国GDP占全球GDP的比重为31%,预计到2017年进一步降至17%。另一方面,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的亚洲发展中国家占世界经济的比重则飙升,从1980年的8%升至2011年的25%,预计2017年可达31%。这说明( )

  ①世界朝着多极化趋势发展;②发展中国家已经成为世界的主导力量;③世界正在形成若干个经济力量中心;④世界新秩序已经确立

  A.①② B.①③ C.③④ D.②④

  2.从搅动春节的微信红包,到与打车软件的亲密合作,再到令人眼花缭乱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互联网正渗入百姓金融生活的各个角落,为中小投资者带来收益,也给传统金融企业带来新的活力。这表明( )

  ①互联网企业创新推动金融产业优化升级

  ②互联网理财成为百姓的唯一选择

  ③居民投资理财的品种和渠道更加多样化

  ④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A.①④ B.②③ C.①③ D.②④

  3.一国货币汇率下跌,即对外贬值。最可能直接导致的结果是( )

  A.失业率增加

  B.出口商品增加

  C.进口商品价格降低

  D.本国旅游业收入减少

  4.钱穆在评论中国古代某制度时说,它“可以培植全国人民对政治之兴味……可以团结全国各地域于一个中央之统治”。这一制度是( )

  A.郡县制 B.察举制 C.科举制 D.行省制

  5.下列各项表述正确的是( )

2018北京公务员模拟题

  A.汉武帝在②颁布推恩令

  B.北魏孝文帝从③迁都到②

  C.②和④先后是两宋的都城

  D.明太祖在①废除了丞相制度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B。亚洲发展中国家占世界经济比重的飙升说明,世界多极化发展的趋势和世界经济正在形成多个力量中心,①③正确。经济比例比重上升并不能说明其已成为世界主导力量,也无法由此推出世界新秩序已经确立,②④排除。

  2.『解析』C。②说法过于绝对,互联网理财虽然很受欢迎,但并不是百姓的唯一选择。④说法不够全面,互联网的发展,带动了新的消费热点出现,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也带动了相关多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本题选C。

  3.『解析』B。一国货币汇率下跌,即对外贬值,则外币兑换本币的数量会增加,这意味着外币购买力的提高和本国商品、劳务价格的降低,并使出口商可以在不减少收益的情况下降低商品出口价格,增加出口;同时,汇率下跌也有利于增加本国旅游收入及其他劳务收入。但是,汇率下跌会导致本币购买力降低,则进口商品价格会相应提高。

  4.『解析』C。科举制使封建社会普通下层的老百姓也可以通过参加科举考试获得参与国家政权的机会,提高了平民参政的积极性,所以“可以培植全国人民对政治之兴味”。科举取士把选拔人才和任命官员的权力,从地方豪门士族手里集中到中央政府,官员选拔规范化、制度化,考试成绩取代了门第出身,加强了中央集权,符合题干中“可以团结全国各地域于一个中央之统治”,本题选C。

  5.『解析』C。西汉都城长安,即现在的西安,A项错误。北魏孝文帝是从平城(今山西省大同市)迁都到洛阳,所以B项错误。②是开封,④是临安即现在的杭州,分别是北宋和南宋的首都,C项正确。明太祖定都在南京,D项错误。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