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北京公务员行测言语理解模拟题,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上旬报名,12月进行笔试。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言语理解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技巧

  2018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汇总(1)

  1.应该承认,社会进步的标志之一就是文化生态的多元多样。价值取向多元、思想疆域广阔、生活方式丰富,是我们今天文化中国的一个重要特色。但是,不管怎样的多元、广阔、丰富,都必须有边界、有底线。可以拥有自己的价值判断,但须不能妨害社会的公共判断;可以追求自己的财富,但须不能妨害社会的公共秩序;可以在电视节目中、在网络发言里表达观点,但须不能消解社会的道德建设──这是现代社会的文明标志。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 )

  A.在现代社会,文化必须要有底线

  B.当今中国文化的发展存在许多问题

  C.我国的文化发展远未达到现代文明社会的水平

  D.文化的发展要与道德一致

  2.俞曲园说过,“以君子之心度人,未必皆中,然我不失为君子,况中乎?以小人之心度人,未必不中,然我不免为小人,况不中乎?”我们不能设想一个人人都是君子的道德理想国,但是,一个人人怀疑自己是小人的社会,你会感觉自在吗?在这样的地方,人是会不断受伤的;为了避免自己受到伤害,人们不能不换上冷面孔,而这冷面孔的后面也可能藏着一副热心肠──他只怕自己的一个微笑、一声问候,换来你的怀疑、猜忌与敌视。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 )

  A.宁为小人,不做君子

  B.我们生活在一个每个人都怀疑自己是小人的社会中

  C.做小人实为无奈之举

  D.人们因为害怕受伤而伪装

  3.人们因年龄、性情、阅历和生存境遇不同,对秋雨的感受会大异其趣。当今之世,票子、孩子、房子、车子、女子,乃至官阶、职称、学位、评奖等物欲、人欲的管道,充塞在人们的心中,驱走了其间的浪漫诗神;心乱如粥听秋雨敲窗,自会心神更加不定,心中就像有着一团又一团扯不断理还乱的雨丝,更难理出头绪。其实,_______。不切实际地去扩张物欲、人欲,物欲就会成为刳割人们灵魂的利刃,人欲就会成为炮烙人们灵魂的烈焰。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

  A.人的苦恼大多都是自己营造的

  B.人生是由激越走向安详的过程

  C.忘却种种虚荣和矫饰才是幸福

  D.像枫叶那样笑迎风霜才是人生

  4.无论是恢弘而 的战争场景,还是浪漫凄美的烽火情缘,都在强烈的历史质感中_______出一种博大的正义情怀。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亢奋 显现 B.惨烈 表露

  C.盛大 表现 D.悲壮 暴露

  5.一般史论,将西欧的航海地理大发现作为一种世界史的_______,继而的工业革命,改变了欧洲,随后也改变了世界。中国与世界的交往,或者说东方与西方的交往,丝绸之路,无论是陆上还是海上,是我们论及早期世界联络最为主要的材料。但是,这种_______的往来,并无力量从根本上深度影响彼此的文明,只是域外传奇而已。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坐标 商业 B.开端 零星

  C.楔子 偶然 D.节点 逐利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A。“但是……必须有边界、有底线”是文段的观点句,也是重点强调的内容。

  2.【解析】D。由文段最后一句话可知,人们换上冷面孔只是怕因为展现自己的热情而受到伤害,所以不得不伪装得冷漠。这是文段意在说明的重点。

  3.【解析】A。连接词“其实”承接上文,并含有转折意。根据“自会心神更加不定,心中就像有着一团又一团扯不断理还乱的雨丝,更难理出头绪”可知,这些都是人的苦恼,A项中提到苦恼都是自己营造的,带有转折意,因此A项正确。B项中的“激越”、“安详”在前后文中都没有体现,排除。D项中的“风霜”在前后文里也不能找到对应的信息,排除。

  4.【解析】B。第一空,用“亢奋”“盛大”来形容“战争场景”不恰当,排除A、C两项。第二空,“暴露”指隐蔽的事物、缺陷、矛盾、问题等显露出来;“表露”是流露、显示的意思。此处修饰“情怀”,用“表露”更恰当。

  5.【解析】B。第一空,地理大发现沟通了不同国家,因而是世界史的“开端”。第二空,由“并无力量从根本上深度影响”可知,往来的程度不深,“零星”说明往来的次数少、程度不深,符合句意。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