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北京公务员类比推理模拟题,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上旬报名,12月进行笔试。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类比推理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技巧

  2018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汇总(1)

  1.鱼类︰死亡︰赤潮

  A.雾霾︰预警︰污染 B.建筑︰腐蚀︰酸雨

  C.海啸︰火山︰地震 D.磁场︰极光︰太阳

  2.云冈石窟︰应县木塔︰乔家大院

  A.泰山︰黄山︰庐山 B.针灸︰剪纸︰昆曲

  C.莆仙戏︰梨园戏︰闽剧 D.陕西︰秦陵︰兵马俑

  3.花容月貌︰出水芙蓉︰女子

  A.草长莺飞︰骄阳似火︰夏天 B.平易近人︰和蔼可亲︰态度

  C.画蛇添足︰守株待兔︰动物 D.浮想联翩︰全神贯注︰思考

  4.绿豆︰豌豆

  A.家具︰灯具 B.猴子︰树木 C.鲨鱼︰鲸鱼 D.香瓜︰西瓜

  5.教师︰学校︰教授

  A.演员︰剧组︰主演 B.丈夫︰家庭︰父亲

  C.军官︰军队︰上校 D.员工︰商店︰店长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B。鱼类的死亡可能是由赤潮引起的;建筑的腐蚀可能是由酸雨造成的。

  2.【解析】C。题干三个词组都是偏正式的,且都在山西省;C项的逻辑关系与其相符,三个词组都是偏正式的,且都在福建省。

  3.【解析】B。花容月貌和出水芙蓉是一对近义词,都是形容女子貌美。平易近人和和蔼可亲是一对近义词,都是形容人的态度亲切、随和。

  4.【解析】D。绿豆和豌豆都属于豆类,香瓜和西瓜都属于瓜类。

  『易错点』鲨鱼是鱼,而鲸鱼是哺乳类动物。

  5.【解析】C。教师在学校里工作,教授是教师的一种职称。军官在军队工作,上校是一种军衔。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