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北京公务员定义判断模拟题,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上旬报名,12月进行笔试。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定义判断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技巧

  2018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汇总(1)

  1.心理学上的接近联想是指在时、空上比较接近的事物,容易在人们的经验中形成联想。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接近联想的是( )

  A.看到闪电,想到雷鸣 B.忆苦思甜

  C.看见猫,想到老虎 D.看到孩子,想到父母

  2.票据权利,也称票据上的权利,指持票人对汇票承兑人、本票发票人和支票保付人等具有付款义务的票据主债务人,经出示票据,行使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以及在不获付款、不获承兑或其他到期日不获付款的情况下行使追索的权利。

  下列所列权限不属于票据权利的是( )

  A.持票人出示票据,要求汇票承兑人给予付款的期限要求权

  B.持票人出示票据,要求支票保付人行使支付款项的权利

  C.持票人在没有获得应有付款时,在规定时效内追索的权利

  D.持票人在没有得到发票人同意的情况下,独自更改票据的权利

  3.距离效应是通过接受信息的一方产生的过大或过小的思维落差来实现的,换言之就是只看见信息之间的差距,没有分析实质的原因,对信息产生了错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距离效应的是( )

  A.小丽在看电影的时候,被剧情感动得落泪

  B.商家为招揽顾客将本来卖29元的衣服,改成129元,打出“跳楼”、“出血”的牌子后,衣服卖出价格变为30元,商家生意果然红火了

  C.小王在沙漠里迷路了,特别想喝水,不久之后他看见一片绿洲,于是满怀欣喜地跑过去

  D.神话传说牛郎织女被活生生地拆散,博得现实生活中人们的同情

  4.根据对组织的态度的不同可以将公众分为顺意公众、逆意公众和独立公众。顺意公众指的是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持赞赏和支持态度的公众;逆意公众指的是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持否定或反对态度的公众;独立公众指的是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持中间态度的公众。

  根据上述定义,以下属于顺意公众的是( )

  A.单方毁约的合同方

  B.社会上的部分违法乱纪分子

  C.购买所在企业股票的职工

  D.学习积极性一般的在校生

  5.所谓饥饿营销是指商品销售商有意调低销售量,以期达到调控供求关系、制造供不应求假象、维持商品较高售价和利润率的营销方式。饥饿营销也能达到维护品牌形象、提高产品附加值的目的。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采用饥饿营销手段的是( )

  A.商家对换季产品打折销售

  B.某房产商推出新楼盘时,故意调高售价

  C.某手机品牌在推出新产品的首天实行限量发售

  D.某医院规定专家门诊每天限量挂号30人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A。接近联想的定义要点为:在时、空上比较接近的事物。A项,根据生活经验,闪电之后会有雷鸣,因此看到闪电就会想到打雷,符合定义。

  2.【解析】D。票据权利的定义要点有:(1)请求支付票据金额的权利;(2)行使追索的权利。D项在没有得到发票人同意的情况下,独自更改票据,明显不属于票据权利。

  3.【解析】B。距离效应的定义要点有:(1)只看见信息之间的差距;(2)没有分析实质的原因;(3)对信息产生了错觉。B项符合定义。

  4.【解析】C。“顺意公众”的定义要点为:对组织的政策和行为赞赏和支持,C项购买企业的股票的职工属于顺意公众。

  5.【解析】C。A项打折销售不符合“维持商品较高售价”;B项“故意调高售价”不符合定义要点;D项不是商品销售商。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