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8年北京公务员逻辑判断模拟题,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预计11月上旬报名,12月进行笔试。想要参加本次考试的考生们要提前做准备喽!文都公考为大家整理了2018年北京公务员考试行测逻辑判断模拟试题,供大家练习,发现自己的不足,并及时调整复习策略。

  相关推荐:

  公务员考试行测备考资料技巧

  公务员考试申论备考资料技巧

  2018年北京公务员行测模拟试题汇总(1)

  1.人们普遍认为适量的体育运动能够有效降低中风的发生率,但科学家还注意到有些化学物质也有降低中风风险的效用。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辣椒、西瓜和番木瓜等果蔬呈现红色的化学物质。研究人员选取一千余名年龄在46至55岁之间的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发现其中番茄红素水平最高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11人中风,番茄红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有25人中风。他们由此得出结论:番茄红素能降低中风的发生率。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对上述研究结论提出质疑( )

  A.被跟踪的另一半人中有50人中风

  B.番茄红素水平较低的中风者中有三分之一的人病情较轻

  C.如果调查56至65岁之间的人,情况也许不同

  D.番茄红素水平高的人约有四分之一喜爱进行适量的体育运动

  2.在大力开发旅游资源之前,Z市的W镇一直是一个安宁闲适的小镇。80年代初的经济建设加大了对W镇旅游资源的开发,W镇成为Z市的旅游中心,但在此过程中,盗窃、抢劫和毁坏公物等社会问题在W镇也急剧增加了。这些社会问题产生的根源就在于W镇因旅游而导致的繁荣。

  下面哪项为真,则对上述论点给予的支持( )

  A.对于W镇成为旅游中心,该镇的居民并没有反感

  B.法学家专注于通过对W镇的研究提出法律修正办法

  C.非暴力犯罪、毒品、离婚等社会问题,在W镇的增加与暴力犯罪和毁坏公物一样多

  D.Z市那些没有因为旅游业而导致繁荣的城镇,盗窃、抢劫和毁坏公物等社会问题一直保持较低的水平

  3.不仅人上了年纪会难以集中注意力,就连蜘蛛也有类似的情况。年轻蜘蛛结的网整齐均匀,角度完善;年老蜘蛛结的网可能出现缺口,形状怪异。蜘蛛越老,结的网就越没有章法。科学家由此认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动物的大脑也会像人脑一样退化。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质疑科学家的上述论证( )

  A.运动器官的老化会导致年老蜘蛛结网能力下降

  B.年老蜘蛛的大脑较之年轻蜘蛛,其脑容量明显偏小

  C.形状怪异的蛛网较之整齐均匀的蛛网,其功能没有大的差别

  D.蜘蛛结网只是一种本能的行为,并不受大脑控制

  4.一个国家的崛起需要有科学的原动力,需要科技的自我创新,不满足于跟随,要努力地扮演领导者的角色,获得改善并长足发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支持题干的观点( )

  A.美国重视创新,以微软、Intel和苹果引领的硅谷高科技稳居世界霸主地位

  B.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四大发明”曾经对世界产生重大影响

  C.日本长期跟随美国的科研导向,取得了巨大进步

  D.拿来主义告诉我们,能山寨也是很好的

  5.研究小组对3066个女性抑郁症患者的个人案例展开调查,对比她们的抑郁症状在第一次结婚前后的变化,结果发现,她们在婚后抑郁症状都有明显缓解。因此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对于感到孤独和消沉的女性抑郁症患者来说,结婚是增强心理健康、消除低落情绪的好方法。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不能质疑该结论( )

  A.有些抑郁症患者在结婚后接受了抑郁症的治疗

  B.这些抑郁症患者在结婚后都有了自己的宝宝

  C.有些患者的抑郁症是因为对结婚恐惧而造成的

  D.结婚后的抑郁症患者因为丈夫的鼓励而变得开朗

  参考答案及解析:

  1.【解析】A。题干的研究结论是:番茄红素能降低中风的发生率。A项,被跟踪的另一半人,即番茄红素中等水平的人,有50人中风,这一半人中风的比例与番茄红素水平最低的四分之一的人中风的比例相同,表明在这四分之三的人中,中风的比例并未因番茄红素水平的升高而降低,质疑了题干结论。

  2.【解析】D。题干的论点为:W镇社会问题产生的根源就是旅游导致的繁荣。D项指出Z市没有因为旅游业导致繁荣的城镇中这些社会问题出现的水平较低,从反面说明旅游业导致的繁荣就是这些社会问题的根源,支持了论点。

  3.【解析】D。题干的论据为:蜘蛛越老,结的网就越没有章法,论点为:随着时间的流逝,这种动物的大脑也会像人脑一样退化。D项说明蜘蛛结网并不受大脑控制,切断了论据与论点之间的联系,质疑了题干论证。

  4.【解析】A。题干观点是:国家需要在科技上扮演领导者,获得改善并长足发展。A项美国重视科技创新,扮演着领导者的角色,获得了长足的发展,硅谷高科技长期稳居世界霸主地位。因此A项支持题干的观点。

  5.【解析】D。题干的结论是:结婚是增强女性抑郁症患者心理健康、消除低落情绪的好方法。D项,抑郁症患者因为得到丈夫的鼓励而变得开朗,说明结婚使情绪低落的现象得到缓解,是对结论的支持。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