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之1000题及答案(94),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建立经得起人民检验的评价标准。要聚焦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爱国主义主旋律,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是( )。

  A.人文精神 B.时代精神

  C.中国精神 D.民族精神

  2.2015年11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化农村改革综合性实施方案》,要求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其中,土地制度改革要坚守的“三条底线”不包括( )。

  A.土地公有制性质不变 B.农民利益不受损

  C.承包经营形式不设限 D.耕地红线不突破

  3.“西方有木焉,名曰‘射干’,茎长四寸,生于高山之上,而临百仞之渊。木茎非能长也,所立者然也。”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 )。

  A.认识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B.一切从实际出发

  C.实践必然经历“失败、成功、再失败、再成功”的过程

  D.外因对事物的变化起决定性作用

  4.2016年2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区成立大会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由过去的( )大军区,调整为现在的( )大战区。

  A.七 五 B.七 四

  C.六 八 D.四 七

  5.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的主题是,亚洲新未来:( )。

  A.新活力与新愿景 B.由世界制造走向世界创造

  C.共享、共建、共荣 D.革新、责任、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