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之1000题及答案(98),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党纪面前一律平等,对违反党纪的党组织和党员必须严肃、公正执行纪律。下列不属于对党员的纪律处分种类的是( )。

  A.严重警告 B.降低党内职务

  C.留党察看 D.开除党籍

  2.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 ),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A.法治化 B.科学化 C.规范化 D.精细化

  3.财政部公布的《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规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将“营改增”试点范围扩大到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并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范围,确保所有行业税负( )。

  A.只增不减 B.只减不增

  C.不减不增 D.增减平衡

  4.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以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平稳适度增长。这一决定对实体经济的传导机制是( )。

  A.货币供给增加——利率下降——投资和消费增加——实际产出增加

  B.货币需求减少——利率下降——投资和消费增加——实际产出增加

  C.货币需求增加——利率上升——投资和消费减少——实际产出减少

  D.货币供给减少——利率上升——投资和消费减少——实际产出减少

  5.2016年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涨1.4%,而2015年12月份的一年期的存款基准利率为1.5%,那么2015年12月份一年期存款的实际利率为0.1%,这一结果的依据是( )。

  A.费雪效应 B.霍桑效应

  C.科斯定理 D.凯恩斯定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