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之1000题及答案(105),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根据我国《宪法》,下列不具备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的情形有( )。

  A.在中国长期居住的加拿大国籍的大山

  B.还有一个礼拜过18周岁生日的小明

  C.因乱停车受到行政处罚的张某

  D.因故意杀人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汪某

  2.根据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经营者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商品。下列情形中不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

  A.销售鲜活商品

  B.处理有效期限即将到期的商品或者其他挤压的商品

  C.季节性降价

  D.因清偿债务、转产、歇业降价销售商品

  3.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 )。

  A.国家工作人员甲持有大量不能说明来源的现金及金银珠宝

  B.乙出于好奇而持有大量宣传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图书、视频资料

  C.军事爱好者丙持有大量枪支弹药

  D.有严重毒瘾的丁持有大量毒品

  4.近年来,“两个责任”成为腐败犯罪治理的重要方式,其中两个责任是指( )。

  A.党委的主体责任 B.党委的监督责任

  C.纪委的监督责任 D.纪委的主体责任

  5.下列行为中,构成犯罪的是( )。

  A.甲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与国家工作人员具有亲密关系的司机王某赠送了数额较大财物

  B.乙为国家工作人员的妻子,不具有公职身份,利用该国家工作人员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的职权,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数额较大贿赂

  C.丙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接受请托人提供的9000元贿赂款,为其谋取不正当利益

  D.国家工作人员丁在国内公务活动中,接受了活动主办方赠送的珍贵文物一件,据为己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