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2017年湖北省直机关遴选公务员笔试真题(10月21日)的相关内容。历年真题是备考的重要资料,通过真题可以了解考试相关内容并把握出题角度,达到高效备考的目标。

  第一题:公文改错题

  江环保发【2017】015号

  江东省环保厅关于中央环保督察进行整改的决议

  各市、州党委和人民政府,各市、州环保局:

  10月13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行了督察检查…… 统一布署,省环保厅拟分成十个组,对各地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现将有关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通过……坚持问题导向……

  (二)工作安排

  ……,截止10月30日之前完成(具体安排附后)

  专此复函。

  附:1、……

  2、……

  江东省环保厅

  二零一七年十月九日

  (不考虑字体、字号、行距等因素)

  问题1,找出错误,并改正

  问题2,江东省有三个市获得荣誉称号,江东省人民政府向市、州告知结果,应该用什么文种?说明理由。

  第二题:案例分析

  习近平关于精准扶贫有很多重要论述,10月17日是国际扶贫日,省直机关工委要去省直机关开展一次精准扶贫活动,要求到对口扶贫村开展入户走访,关爱留守儿童等活动,并邀请村“两委”和村民代表召开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讨论扶贫相关问题。

  问题1,请你拟一个精准扶贫活动方案,要求列到二级标题。

  问题2:你部门帮扶的这个村是种植板栗为主导产业,今年板栗严重滞销,如果解决?请你在主题党日上提出几条建议。

  第三题 材料分析

  材料1:奔小康村在土地“2轮连包”时,留有一块集体土地没有分包给村民,留作对方集体物资。为了盘活,整体租赁给了“共同富裕物流公司,收入50万元。村民们议论是分钱还是继续投资。后来村”两委“决定继续投资,利用在城郊区的地理优势创办奔小康仓储物流公司,收入200万。

  材料二:如何科学分配,众说纷纭。村“两委”决定成立土地股份合作社,让村民持股,,村两委主动将自己的股份分给困难群红。

  材料三:强化村民自治,建设和谐新农村。民主选举了考评委员会,对不文明行为纳入考核股权利益分配,制定九条规定,开展文明评比,建设物质小康,更加建设精神小康。

  问题一:结合材料,谈谈奔小康村采取了那些改革创新举措?

  问题二:结合材料,谈谈在推进新农村建设中村“两委”应如何发挥作用?

  第四题:大作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7.26”讲话中提到,“要永远与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请以此为主题,自拟题目,写一篇策论文。字数1000左右。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前沿的考试资讯,齐全的备考资料,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