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04),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近日,一段顺口溜在网上广为流传:“龙生龙,凤生凤,低头族的孩子手机控”。这一“顺口溜”体现的哲理是( )。

  A.联系具有多样性

  B.事物之间的联系是客观的

  C.原因和结果相互依存,密不可分

  D.原因和结果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2.《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制定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强调发展的平衡性、包容性、可持续性,主要体现在目标任务的两个“超过”上。这两个“超过”具体是指( )。

  A.西部地区发展增幅超过东部地区发展增幅

  B.城乡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地区生产总值增幅

  C.服务业发展增幅超过农业和工业发展增幅

  D.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收入增幅

  3.下列选项中,属于常见的无氧运动项目的是( )。

  A.举重 B.瑜伽

  C.短跑 D.长跑

  4.“十三五”时期,山东发展的目标任务是围绕提前实现“两个翻番”,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把山东建设成具有较强( )的省份。

  A.协同创新力 B.核心竞争力

  C.文化软实力 D.生态承载力

  5.下列有关食物热量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1个大气压下,将1千克水提升1摄氏度所需要的热量为1卡路里

  B.人体通过代谢作用“燃烧”食物中的卡路里,代谢作用通过酶将脂肪分解为甘油和氨基酸

  C.食物中的三种热量来源于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

  D.同等质量的脂肪要比碳水化合物产生的热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