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06),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以往一切旧哲学的基本特征是( )。

  A.阶级性 B.科学性

  C.革命性 D.实践性

  2.被视为基本权利的权利,每一项都代表着人参与社会生活深度和广度的一个方面,将人从任何一类社会关系中隔离出去,都预示着人的不完整。以上表明了公民基本权利的哪个特征?( )

  A.对人的不可缺乏性 B.不可取代性

  C.不可转让性 D.稳定性

  3.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指出,文艺工作者应该牢记,创作是自己的中心任务,( )是自己的立身之本。

  A.作品 B.为人民服务

  C.理想 D.表演

  4.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必须用科学发展观来指导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 )。

  A.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

  B.形成一、二、三产业的合理结构

  C.加强环境保护,改善生态环境,防止和治理环境污染

  D.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

  5.我国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基本特征是:平等、团结、互助、( )。

  A.合作 B.繁荣

  C.友爱 D.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