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09),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关于贪污罪与挪用公款罪的犯罪主体,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贪污罪的主体包括国家工作人员,挪用公款罪的主体是国家工作人员

  B.贪污罪的主体包括村委会工作人员,挪用公款罪的主体不包括村委会工作人员

  C.贪污罪的主体包括受国家机关、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委托管理、经营国有财产的人员,挪用公款罪的主体不包括这部分人员

  D.贪污罪的主体范围比挪用公款罪要大

  2.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行使职权时违背法律授权的宗旨,超越职权范围或者违反职权行使的程序,从而导致公共财产、国家和人民利益遭受重大损失的行为,应判处( )。

  A.玩忽职守罪 B.滥用职权罪

  C.徇私枉法罪 D.徇私舞弊罪

  3.由省、自治区、直辖市、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地的市,以及经国务院批准的较大的市的人民政府可制定( )。

  A.行政法规 B.行政法律

  C.行政规章 D.地方性法规

  4.《行政许可法》规定,对于有数量限制的行政许可,两个以上申请人申请均符合法定要求的,行政机关应当( )。

  A.根据发出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B.根据受理申请的先后顺序作出许可决定

  C.均不给予行政许可

  D.抽签决定许可决定

  5.A市B区政府决定征收某村200亩地,该村40户村民不服,申请行政复议。下列说法的错误的是( )。

  A.申请复议的期限为30日

  B.村民应推选1至5名代表参加复议

  C.A市政府为复议机关

  D.如要求申请人补正申请材料,应在收到复议申请之日起5日内书面通知申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