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申论考试对于能否成公是相当重要的。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申论技巧:给定材料有效阅读的秘诀。

  申论复习的基本要求就是:“培养训练你的阅读理解能力”。把答案的要点从给定材料中梳理出来,靠的不是所谓的大篇幅的抄材料。而是掌握阅读方法的基础上进行大量的真题练习。尤其是在考试前一个月这个阶段,复习时间非常宝贵,不能再浪费精力做无用功。所以我们在申论备考中一定要将阅读理解能力这个基础打扎实。

  复杂的事情简单化,是我们阅读申论材料的原则;将复杂的材料按照“词”“句”“段”分解开来。我们先来了解“词”。

  “词”我们叫关键词,分为引导词、关联词、高档词、高频词这四大类。首先我们来看引导词,引导词顾名思义引出从句的词语,一般常见的有以下几种:表问题的词汇、表原因的词汇、表影响的词汇、表对策的词汇。其次是关联词,关联词是表示句子和句子之间关系的词汇,常见的关联词有:表并列的词汇,如“同时”“与此同时”;碰到这类词汇,词的前后都是需要关注的信息。表转折的词汇,如“但是”“然而”;碰到这类词汇,词后是需要我们去关注的信息。表递进的词汇,如“更”“乃至”,也是词后是需要我们关注的信息。再次是高档词,往往是某重要人物的讲话,或者是某文件规章中指出的词。这类词的出现往往意味着人的一些核心思想,需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这是考生文章写作的关键信息。最后是高频词,即材料中出现频率较高的词汇。高频词的出现常会表明申论材料的关键信息或主题。这类词的出现常常是归纳概括的一个重点。

  关键词的方法是需要我们各位考生需要牢牢掌握的一种阅读的方法,因为这是我们最基础的方法。了解方法,还需要我们各位考生在备考中多练习,只有平时多使用,在真正的考场上它的威力超乎你的想象!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最新!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出炉!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