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95),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决定健康水平的变量很多,包括社会、文化、经济等因素。一个可能妨碍健康水平改善的问题是不断积累的社会经济不平等。过去二十五年中,一系列跨国实证研究已经把社会经济不平等跟发病率、死亡率、预期寿命和医疗服务水平等联系起来了。研究发现,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一个国家越是不公平,其健康状况也越差。

  根据这段话,我们可以得出的结论是:

  A.在利用和享受社会、文化、经济资源时,A国国民得到了很大的公平,那么A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很高

  B.最近十年来,B国国民收入提高了,营养改善了,国家投入医疗保健中的资源也增加了,那么与十年前相比,B国国民的健康水平一定大大提高了

  C.一国在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的不平等很可能会转化为在医疗服务等方面的不平等,从而影响到国民的健康水平

  D.一国国民发病率、死亡率的高低和预期寿命的长短由该国的社会经济是否平等及其平等程度决定

  2.从科学本身而言,要得出新的理论,首先要在更高的思想层次上做出抽象,把所涉及事物的本质客观地联系起来,即得出一个统一的模型;其次,在这个模型基础上推导出新的理论,要把已有的有关单独理论概括其中,即新理论可以解释原有理论能够解释的全部现象,而原有理论却不能解释新理论能够解释的全部。这就是科学活动所遵循的基本逻辑。

  以下选项中反映这种逻辑顺序的是:

  A.新框架→新理论→新探索 B.新框架→新探索→新理论

  C.新探索→新理论→新框架 D.新理论→新框架→新探索

  3.由于缺铁,40%到60%的婴儿面临着大脑发育迟缓的威胁,每年大约10万名婴儿在围产期面临死亡的威胁。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适应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专家们提出了铁强化酱油的办法。只要食用“铁酱油”,就能基本改善缺铁的现状。政府接纳了专家的意见,启动了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并采取措施保证“铁酱油”的价格与普通酱油相当。可惜,公益性的营养改善计划无人知晓,铁酱油至今大都在货架上睡觉。

  这段话的主旨是:

  A.由于缺铁,我国初生婴儿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

  B.铁强化酱油的全国性营养改善项目无法迅速有效地传递给大众,并为大众接受

  C.政府启动“铁酱油”项目前缺乏充分的市场调查,其做法值得商榷

  D.食用铁强化酱油不能解决婴儿缺铁的问题

  4.“国有贤良之士众,则国家之治厚;贤良之士寡,则国家之治薄。”人才,尤其领导人才,如何科学准确地识别、选拔、使用,是事关国家兴亡的重大问题。江泽民同志在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上特别强调,要把人选准用好,干部的优劣和是非功过,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对于如何识人、用人的问题,他引用孟子的一段话说:“左右皆曰贤,未可也;诸大夫皆曰贤,未可也;国人皆曰贤,然后察之;见贤焉,然后用之。”

  这段材料在如何识人、用人的问题上着重强调的是:

  A.人才,特别是领导人才的选拔必须十分慎重

  B.必须努力创新人才选任机制,选拔人才、用好人才,为国家服务

  C.走群众路线,从多数人的意见中考察了解人

  D.人才是立国之本,必须尊重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