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事业单位模拟题:言语理解(97),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时事政治热点及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请根据下文回答1~5题:

  织袜机是英国牧师李·维利亚1593年发明的。关于这项发明还有一段有趣的插曲。当年这位发明家为了向织袜女工梅丽求婚,苦思冥想,别出心裁地发明了能帮助梅丽摆脱繁重劳动的织袜机,并以此作为奉献给心上人的结婚礼物。

  男装最容易脏的部位是袖口和领子。没有一位妻子希望自己的丈夫是个邋遢鬼,她们总希望自己的丈夫穿着体面地走在大街上,但天天洗衣服谈何容易?1825年,美国特洛伊城的汉娜·蒙塔基的发明解决了这个难题,她设计的上衣带有可脱卸的领子,这不仅使丈夫每天都能穿着整洁,同时也大大减轻了自己以及很多像她那样的妇女家务劳动的强度。

  带活轮的自行车在上一世纪末才问世。1887年,法国人皮埃尔·卡尔梅设计出了带活动轴辊的车轴。这项发明的动机是爱父之情。皮埃尔的父亲天天骑车去工作,毫不停歇地蹬车使他筋疲力尽,儿子的礼物帮了父亲的大忙。

  1640年,著名的法国科学家布莱泽·帕斯卡的父亲被派往鲁昂任行政长官。17岁的小帕斯卡协助父亲计算税款。没完没了的繁杂运算弄得他疲惫不堪。小帕斯卡下决心要发明一台机器来帮助父亲完成这种费力的工作。两年以后,这种机器果真诞生了。小帕斯卡的机器只能做加法,能做乘法的计算机是铸钟匠的儿子利昂·博勒研制成功的。有意思的是,他不仅是小帕斯卡的同胞和同龄人,而且两人有相同的发明动机。

  1.填写在短文[ ]处最恰当的词语是:

  A.可想而知 B.理所当然 C.众所周知 D.毫无悬念

  2.关于皮埃尔以下哪种说法是错误的?

  A.他的发明轰动一时 B.他非常爱自己的父亲

  C.父亲上班的路程比较远 D.他的礼物对父亲很重要

  3.谁的发明表达了夫妻之间的关心和恩爱?

  A.李·维利亚 B.汉娜·蒙塔基

  C.皮埃尔·卡尔梅 D.布莱泽·帕斯卡

  4.博勒为什么要发明计算机?

  A.为了帮父亲计算税款 B.为了和小帕斯卡比赛

  C.为了制造精确的钟表 D.为了减轻父亲的劳动强度

  5.最适合做本文题目的是:

  A.爱的奇迹 B.爱的收获 C.爱的创造力 D.亲情与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