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知识之1000题及答案(131),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国家主席习近平2016年6月6日强调,中美两国应该从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勇于担当,朝着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的方向奋力前行。双方要坚持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的原则,坚定不移推进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建设。无论国际风云如何变幻,我们都应该坚持这个大方向,毫不动摇为之努力。要防止浮云遮眼,避免战略误判,就要通过经常性沟通,积累战略互信。关于中美两国的认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有( )。

  A.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

  B.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

  C.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前两大经济体

  D.中美两国之间没有利益冲突

  2.矛盾的同一性是指矛盾双方相互吸引、相互联结的属性和趋势。下列选项中包含矛盾同一性思想的有( )。

  A.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B.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C.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

  D.有无相生,难易相成

  3.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必须把“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统一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之中。这里的“两个基本点”指的是( )。

  A.共同富裕 B.改革开放

  C.四项基本原则 D.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4.要落实从严治政方针,确保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必须加强监管,特别是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督。这里的监督包括( )。

  A.党内监督

  B.人民群众的监督

  C.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监督

  D.舆论监督

  5.意见是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的文种,下列关于意见的写作要求正确的有( )。

  A.体现政策 B.意见切实

  C.行文及时 D.层次清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