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将于10月30日—11月8日考试报名,12月10日进行笔试考试。申论考试对于能否成公是相当重要的。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申论技巧:这些公文格式你要熟知才不会丢分!

  从2013年开始贯彻执行能力的考察频率上升,题量为1-2题,分数每题15-20分,一套试卷中通过贯彻执行题考察的贯彻执行能力比肩作文考察的文字表达能力。在贯彻执行题文的格式分值需要牢牢把握。从考察的规律中可以看出部分的公文文种会出现重复的现象。

  简介概述类:编者按/引导语/导言/摘要/短评/短文。主要格式为标题+正文

  例如2012年副省“给定资料8”介绍了最近社会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某单位党委决定编印一期《内部学习资料》,宣传他们的事迹,号召本单位全体人员向先进人物学习。请你为这期《内部学习资料》撰写一则“编者按”。(10分)

  编者按:最近社会上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事迹...

  要求:概括全面、准确,揭示各位先进人物的精神实质;不超过200字。

  宣传报道类:宣传稿/倡议书/一封信。主要格式为标题+发文对象+正文+发文机关+落款日期

  例1:2014年地市“给定资料2”中心理援助专家团提议开展”火红绸带心理援助行动”。假定在某次求灾工作中,救灾指挥部决定采纳这个提议,请你结合“给定资料2”,以专家团的名义给参与救灾的各界人士写一份倡议书。

  关于火红绸带心理援助行动

  社会各界爱心人士:

  大家好!

  X心理援助专家团

  X年x月x日

  例2:L县政府拟进一步宣传寄宿制学校的办学模式,以期更好地提高办学效益和质量。请根据“给定资料3”,以县教育局的名义草拟《给各村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20分)

  给各村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家长:

  大家好!

  L县教育局

  X年x月x日

  政府规范公文类:指导意见/整改通知/工作总结。主要格式是标题+发文对象+正文+发文单位+落款

  2012年福建省考三、假定你是某街道办事处的一名工作人员,请根据给定资料6—8拟写一份《某街道办事处关于改进老年人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25分)

  要求:文字简明、分条撰写、有指导性与可行性,不超过400字。

  某街道办事处关于改进老年人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

  各社区居委会

  X街道办

  X年x月x日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免费直播可以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最新!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考试时间出炉!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考指南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缴费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印入口汇总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汇总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