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15),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下列不属于我国国家机关的是( )。

  A.国家主席 B.省人民代表大会

  C.市人民政府 D.居民委员会

  2.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国务院实行总理负责制。其优点在于( )。

  A.体现民主权利的平等性 B.提高了行政效率

  C.提高了立法质量 D.集中了集体的智慧

  3.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是( )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必须紧紧围绕实现这个奋斗目标来制定。

  A.全面构建和谐社会 B.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C.全面建设社会主义 D.全面建成共产主义

  4.习近平主席在同外国专家代表座谈时曾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这说明了( )。

  A.没有共同利益,国家间建立友好关系就失去了基础

  B.国家间的冲突完全是由人民间的矛盾引起的

  C.执政党对于国家间关系的形成并没有影响

  D.国与国友好的基础是否扎实关键在于人民友谊是否深厚

  5.GPS导航系统的基本原理是测量出已知位置的卫星到用户接收机之间的距离,然后综合多颗卫星的数据就可知道接收机的具体位置。GPS的全称是( )。

  A.北斗导航系统 B.全球定位系统

  C.地理定位系统 D.格洛纳斯定位系统

  6.( )是一块超大规模的集成电路,是一台计算机的运算核心和控制核心,它的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

  A.PU B.GPU C.CPU D.NP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