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27),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声音在不同介质中的传播速度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在下列各种介质中,传播速度的是( )。

  A.铜 B.纯水 C.盐酸 D.氢气

  2.下列诗句中,与“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出自同一作者的是( )。

  A.春宵一刻值千金,花有清香月有阴

  B.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

  C.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D.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3.“六亲不认”形容不重天伦,不通人情,对亲属都不顾;有时也指对谁都不讲情面。这里的“六亲”指( )。

  A.祖父、祖母、父、母、妻、子

  B.父、母、兄、弟、妻、子

  C.父、母、妻、子、孙、曾孙

  D.父、母、兄、弟、姐、妹

  4.“三纲五常”是中国古代儒家伦理文化的架构,下列不属于“三纲”的是( )。

  A.父为子纲 B.君为臣纲

  C.兄为弟纲 D.夫为妻纲

  5.( )在位期间,采纳董仲舒的建议,“罢黜百家,独尊儒术”,使得儒家思想得到重视,并在以后逐渐成为中国历经两千年的主流思想。

  A.秦始皇 B.汉武帝

  C.唐太宗 D.武则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