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29),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 )是张学良和杨虎城为了劝谏蒋介石改变“攘外必先安内”的既定国策,停止内战,一致抗日而发动的,该事件的和平解决,促成了第二次国共合作。

  A.九·一八事变 B.华北事变

  C.南京事变 D.西安事变

  2.下列表述中,不符合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是( )。

  A.山地少、平地多、耕地比重小

  B.土地资源绝对量大,人均量少

  C.土地资源分布不平均,土地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耕地后备资源少,难利用的土地多

  3.经过科学研究发现,地球的自转速度在减慢,这将直接造成( )。

  A.地震增加 B.紫外线增强

  C.气候异常 D.每日时间延长

  4.殿试,又称“御试”“廷试”“廷对”。由唐高宗创制,但尚未成定制,宋代始为常制。其中,获得殿试第三名的称为( )。

  A.榜眼 B.状元

  C.进士 D.探花

  5.生活中常用的铅笔上都标有如“2B”或“5B”等标识,其中B前面的数字越大代表铅笔( )。

  A.越黑越软 B.越黑越硬

  C.越浅越硬 D.越浅越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