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34),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根据相关规定,下列不属于我国公民和组织应该履行的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的是( )。

  A.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关于国家安全的有关规定

  B.及时报告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线索

  C.向国家机关提出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批评建议

  D.为国家安全工作提供便利条件或者其他协助

  2.某单位领导向员工刘某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他再无故旷工,将失去这份工作。该领导所做出的这个决策属于( )。

  A.非理性决策 B.群体决策

  C.程序性决策 D.非程序性决策

  3.建立行政组织的根本依据是( )。

  A.行政权力 B.法律制约

  C.国家本质 D.行政职能

  4.( )是指国家行政机关依据法律的授权,按照司法程序,主持解决平等主体之间发生的与行政管理事项密切相关的特定的民事纠纷的一种具体行政行为。

  A.行政制裁 B.行政处罚

  C.行政裁决 D.行政复议

  5.领导者放手不管,下属愿意怎样做就怎样做,完全自由。上述这种领导方式属于( )领导方式。

  A.集权型 B.放任型

  C.参与型 D.民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