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58),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宪法基本权利有消极和积极之分,前者旨在排除国家权力的任意干预,后者则强调国家权力的积极介入。下列宪法基本权利和自由中,属于积极权力的是( )。

  A.政治自由 B.人格尊严

  C.人身自由 D.获得物质帮助

  2.某服装厂和外商签订了一笔大订单。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该服装厂要求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完成生产任务。根据法律规定,该服装厂安排劳动者每月的总加班时间不得超过( )小时。

  A.36 B.48

  C.24 D.12

  3.下列关于法的普遍性表述,错误的是( )。

  A.在法制定机关的管辖地域内,法具有普遍效力

  B.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法律应当针对不同的人选择适用

  D.在国家权力所及的范围内,法具有普遍效力或约束力

  4.我国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基本法是特别行政区的宪制性文件。下列国家机构中,有权对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做出修改的是( )。

  A.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特别行政区立法会 D.国务院

  5.一日,甲发现乙在家自杀,遂破门而入,将乙送往医院抢救。乙获救后,认为甲不应该救他,并要求甲赔偿破门所造成的损失。甲的行为属于( )。

  A.不当得利 B.紧急避险

  C.侵权行为 D.无因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