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60),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王某等人利用改装汽车和专业盗油设备,在某输油管线上打孔并肆意盗窃原油,造成数个原油泄露点发生爆炸并致民房倒塌,所盗窃原油价值300万元。王某等人的行为应认定为( )。

  A.盗窃罪

  B.爆炸罪

  C.盗窃罪和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择一重罪处罚

  D.破坏易燃易爆设备罪

  2.下列情形中,构成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 )。

  A.商家销售快要到保质期的食品

  B.夏季时,商家换季销售冬天的服装

  C.商家开业第一天,为了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以低于成本价方式销售

  D.商家在晚上八点半后降价销售当天采摘的新鲜草莓

  3.马克思说:“蜜蜂建筑蜂房的本领使人类的许多建筑师感到惭愧。但是,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段话主要想表明( )。

  A.动物的活动与人类活动的性质并不一样

  B.蜜蜂活动体现了动物的本能

  C.建筑师体现了主体活动的能动性

  D.人类比动物高级的地方在于想象力

  4.在中国各政党中,中国共产党是( )。

  A.反对党 B.执政党

  C.参政党 D.在野党

  5.秋收起义过后,毛泽东召开会议讨论部队的进军方向时,拿着地图指着湘赣边界说:“这是我们最合适的落脚点,我们要到那里去当‘山大王’。”许多同志反对,要求反攻济阳直取长沙。毛泽东耐心地说:“我们这个‘山大王’是代表人民利益的工农武装,是共产党领导的,有主义、有政策、有办法的‘山大王’。中国政治不统一,经济发展不平衡,矛盾很多,我们要找敌人统治薄弱的地方。”这段材料表明毛泽东探索的革命道路是( )。

  A.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 B.工农武装割据

  C.城市中心论 D.枪杆子里出政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