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63),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上层建筑领域的是( )。

  A.生产资料所有制 B.清真寺

  C.劳动法 D.《西游记》

  2.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是( )。

  A.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B.五位一体

  C.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3.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 )。

  A.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B.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C.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D.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4.马克思有一句名言:“哲学家们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马克思主义哲学具有( )。

  A.科学的价值性 B.鲜明的实践性

  C.科学的真理性 D.鲜明的阶级性

  5.下列选项中,公文收文办理程序正确的是( )。

  A.签收、登记、分发、拟办、批办、承办、催办、查办、立卷、归档

  B.登记、签收、分发、拟办、批办、承办、催办、查办、立卷、归档

  C.签收、分发、登记、拟办、批办、承办、查办、催办、立卷、归档

  D.签收、登记、拟办、批办、承办、分发、催办、查办、立卷、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