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7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170),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甲在上班期间受领导指派给另外一个机关报送材料,其驾驶的机动车不小心把行人乙撞伤。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 )。

  A.甲的行为构成侵权行为

  B.甲给乙造成的损害应当由甲自己负责赔偿

  C.甲给乙造成的损害应当由甲所在单位负责赔偿

  D.甲的行为构成违约责任

  2.法律规定在发生严重危及国家统一等情况,不采取非常措施不足以维护社会秩序的紧急状态时,国家可以决定实行戒严。下列关于戒严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个别直辖市的戒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国务院组织实施

  B.在戒严期,戒严实施机关有权采取措施禁止任何反对戒严的活动

  C.在戒严期,国家有权对宪法规定的公民权利的行使做出特别规定

  D.全国范围内的戒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并组织实施

  3.洪女士是某贸易公司的一名员工,怀有身孕。根据法律规定,下列关于女职员孕期保护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如果洪女士怀孕7个月以上,则公司不得安排她加班

  B.洪女士在上班时间去医院产检,所花时间应当算作工作时间

  C.公司不得安排洪女士上夜班

  D.公司不得安排洪女士从事孕期禁忌从事的劳动

  4.“唯物主义历史观从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的立场出发去考察和说明人类历史,确认人民群众在社会历史发展中的主体作用,认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这句话所说的人民群众的历史主体作用,主要表现为( )。

  A.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人民群众是实现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

  C.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人民群众创造历史的作用受到一定的历史条件的限制

  5.列宁给“物质”下的定义为:“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这个定义包含了下列哪些内容?( )

  A.这个定义克服了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的缺陷

  B.这个定义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的反映论和可知论

  C.这个定义认为物质范畴就是实物的总和

  D.这个定义坚持了唯物主义一元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