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事业单位练习题:法律题(10),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 )。

  A.法律解释 B.法律事件

  C.法律行动 D.法律部门

  1.【答案】B。解析:能够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叫做法律事实,其中不以当事人意志为转移的叫法律事件,以当事人意志为转移的叫法律行为,故本题答案选B。

  【考点】 法理学 法律关系 法律事实

  2.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 )的原则。

  A.人民当家作主 B.依法行政

  C.民主集中制 D.法治

  2.【答案】C。解析:我国宪法第三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故本题答案选C。

  【考点】 宪法 总纲 民主集中制

  3.(多选)根据《宪法》和法律的规定,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

  A.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科学研究的自由

  B.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艺术创作的自由

  C.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出版著作的自由

  D.被剥夺政治权利的公民不再享有宗教信仰的自由

  3.【答案】ABD。解析:根据我国宪法第三十四条、三十五条的规定,公民的政治权利与自由包括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和政治自由,其中政治自由又包括言论、出版、集会、结社、游行、示威的自由。因此被剥夺政治权力之后,出版的自由不再享有,但并不妨碍其他基本权利的存在与行使,故本题答案选ABD。

  【考点】 宪法 公民基本权利 政治权利与自由

  4.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 )。

  A.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4.【答案】C。解析:我国宪法第三十条规定,自治州、自治区、自治县都是民族自治地方,不包括民族乡。故本题答案选C。

  【考点】 宪法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民族自治地方

  5.“罪刑相称,罚当其罪”体现了我国刑法的哪一项原则?( )

  A.罪刑法定原则 B.罪刑相适应原则

  C.法律适用一律平等原则 D.公平公正原则

  5.【答案】B。解析:“罪刑相称,罚当其罪”的意思是一个人犯下的罪行要与其受到的刑罚相适应,这正是我国刑法罪刑相适应原则的含义,故本题答案选B。

  【考点】 刑法 刑法的基本原则 罪刑相适应原则

  相关推荐:

  2017年11月+12月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持续更新)

  【2017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汇总(12月)

  【2017事业单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日一练汇总(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