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事业单位练习题:法律题(13),希望可以帮助各位考生掌握答题技巧,轻松应考。

  1.法的指引作用针对的是( )。

  A.本人的行为 B.他人的行为

  C.一般人的行为 D.违法者的行为

  1.【答案】A。解析:法的是指法通过规定人们在法律上的权利、义务以及违反法的规定应承担的责任,而对于人们的行为产生的一种调整、指导和引领的作用,是针对行为人本人的行为。评价作用针对的是他人的行为,教育作用针对的是一般人的行为,强制作用针对的是违法者的行为。故本题选A。

  【考点】法律 法的作用 法的规范作用 指引作用

  2.能够直接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条件或情况是( )。

  A.法律权利 B.法律义务

  C.法律后果 D.法律事实

  2.【答案】D。解析:能够引起法律关系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客观条件是法律事实。故本题选D。

  【考点】法律 法理学 法律关系 法律事实

  3.下列关于土地所有权的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土地全部属于国家所有

  B.城市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C.土地全部属于集体所有

  D.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集体所有的以外,属于国家所有

  3.【答案】B。解析:矿藏、水流、海域、城市的土地、无线电频谱资源和国防资产专属于国家所有、农村和城市郊区的土地除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集体所有。故本题选B。

  【考点】法律 宪法 公共财产

  4.我国宪法的修改由全国人大( )。

  A.出席会议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B.出席会议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C.全体代表的过半数通过

  D.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

  4.【答案】D。解析:我国宪法的修改需经全国人大常委会或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提议,并经全体代表的三分之二以上多数通过。故本题选D。

  【考点】法律 宪法 宪法的修改

  5.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依法行使自治权。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不享有自治条例、单行条例制定权的机关是( )。

  A.自治区人大常委会 B.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

  C.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 D.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

  5.【答案】A。自治法规是民族自治地方的人大制定的,故享有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制说权力。故本题选A。

  【考点】法律 宪法 法律渊源 自治法规

  相关推荐:

  2017年11月+12月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持续更新)

  【2017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汇总(12月)

  【2017事业单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日一练汇总(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