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事业单位考试无论是统招还是单位直招,考试都是不可避免的。文都公考小编为参加事业单位考试的考生们递上实用的复习资料:2018年事业单位公基常识之1000题解析(209),希望大家努力备考,轻松应考。

  161.2016年4月15日是首个( )。

  A.世界环境日 B.地球日

  C.全民读书日 D.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162.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杯)前四强是( )。

  A.德国 冰岛 葡萄牙 英格兰

  B.德国 法国 葡萄牙 威尔士

  C.意大利 法国 克罗地亚 英格兰

  D.意大利 克罗地亚 冰岛 威尔士

  163.2016年6月20日,德国法兰克福国际超算大会公布了世界计算机500强排名,中国计算机上榜总数量首次超过美国名列,全球运行速度的计算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 )。

  A.天河一号 B.深蓝

  C.天河二号 D.神威·太湖之光

  164.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运载火箭是( )。

  A.长征一号 B.天宫一号

  C.神舟十号 D.长征七号

  165.为维护和促进南海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和平解决南海争端,南海各国应该尽早达成( )。

  A.南海各方行为准则 B.南海各方行为宣言

  C.南海各方防卫指针 D.南海各方开发公约

  166.世界最大的500米单口径球面射点望远镜(FAST0)建在( )。

  A.贵州省 B.吉林省

  C.广东省 D.云南省

  167.吉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吉林省经济发展格局划分为( )。

  A.西部石油化工区 中部汽车工业区 东部旅游生态区

  B.西部生态补偿区 中部工业集聚区 东部旅游生态区

  C.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 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 西部生态经济区

  D.东部生物医药发展区 中部制造业转型区 西部石油化工区

  168.2016年6月8日,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30亿人民币国债,其上市交易所是( )。

  A.纽约证券交易所 B.伦敦证券交易所

  C.上海证券交易所 D.巴黎证券交易所

  169.2016年4月1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宣布,获得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是( )。

  A.《新华字典》 B.《汉语大字典》

  C.《康熙字典》 D.《中华大字典》

  170.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主题是( )。

  A.为人民服务 B.实现中国梦

  C.坚持党的领导 D.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161.【答案】D。文都解析:我国《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6年4月15日是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故本题答案选D。

  162.【答案】B。文都解析: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欧洲杯)前四强是德国、法国、葡萄牙、威尔士,是葡萄牙。故本题答案选B。

  163.【答案】D。文都解析:2016年6月20日,新一期全球计算机500强榜单公布,使用中国自主芯片制造的“神威·太湖之光”取代“天河二号”登上榜首,中国超算上榜总数量也有史以来首次超过美国名列。据国际TOP500组织当天发布的榜单,“神威·太湖之光”的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9.3亿亿次,不仅速度比第二名“天河二号”快出近两倍,其效率也3倍。故本题答案选D。

  164.【答案】D。文都解析:长征七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发的运载火箭。这是中国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采用了液氧火油发动机等新技术,近地轨迹运载能力13.5吨,也可用于发射人造卫星等别的载荷。故本题答案选D。

  165.【答案】A。文都解析:2016年2月26日至27日,东盟外长非正式会议在老挝首都万象举行,来自东盟十国的外交部长及东盟秘书长出席此次会议。东盟各国外长重申了关于维护和促进南海地区和平、安全和稳定,以及和平解决争端的共同承诺,并强调了全面和有效履行《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重要意义,呼吁尽早达成《南海各方行为准则》。故本题答案选A。

  166.【答案】A。文都解析:2016年7月3日,位于我国贵州省境内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主体工程顺利完工,预计于2016年9月全部竣工。FAST突破了射电望远镜的百米极限,建成后将实现大天区面积、高精度的天文观测。故本题答案选A。

  167.【答案】C。文都解析:吉林省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吉林省经济发展格局划分为东部绿色转型发展区、中部创新转型核心区、西部生态经济区。故本题答案选C。

  168.【答案】B。文都解析:2016年6月8日,中国财政部3年期30亿元人民币债券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这是中国财政部首次在香港以外的离岸市场发行人民币国债。故本题答案选B。

  169.【答案】A。文都解析:2016年4月12日,吉尼斯世界纪录机构宣布,获得字典和最畅销的书(定期修订)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是《新华字典》。故本题答案选A。

  170.【答案】D。文都解析:新时期爱国主义就是改革开放以来的爱国主义,其主题为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现阶段,主要表现为弘扬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献身于建设和保卫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献身于促进祖国统一的事业,做忠诚的爱国者。故本题答案选D。

  更多公务员考试相关信息尽在文都公务员频道,这里有更前沿的考试资讯,更齐全的备考资料,更完善的考试题库,还有直播可以不断学习,记得收藏本站哦!

  相关推荐:

  【2018事业单位】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每日一练汇总(1月)

  【2018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汇总(1月)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