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于12月10日结束笔试考试。笔试成绩于2018年1月25日公布。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面试技巧:万万不能在面试中做这些!供考生参考。

  一、滔滔不绝

  在面试当中很多人会把它给之前我们的笔试混淆在一起,笔试老师告诉我们不会的时候也不要让卷子空白,尽量多写,因此,在面试的时候,学生经常在表达上容易犯啰嗦冗长的毛病,越不会说的越多,是学员经常的临场表现,而这样恰恰会让自己的答案很乱,让考官听着很有压力,直观感受非常不好,所以分数自然也很惨淡。所以,考生在考场应该对作答内容条理清楚,尽量所列出首先其次、第二第三……这种表示条理的词眼,来帮助考官更加明白的听清楚答题要点。尤其在考场对答题内容不肯定的时候,越要言简意赅,做到干脆利落。

  二、模板化

  我们的考生在接触面试的时候,由于陌生,觉得面试难度很大,又因为考试的紧迫性,所以迅速想找到一个对所有题目都适用的模板,但是,面试的考试范围可以说不断大,那么,对于所有题目用同一种答案会造成题目没有针对性,也会在考场中造成答案撞车,让考官反感,甚至是所答非所问。所以,提醒考生,还是应该学会思维和逻辑,针对不同的题目形成针对性的答案,才是攻破面试的王道。

  三、只关注答题内容

  在面试中,最大的误区莫过于,认为考官对于考生的分数所有的评判都来源于题目的内容,所以对于自己的目光交流、举止仪表都不关注。其实,题目只是考官借助的一个手段来了解我们考生的个性品质以及各种能力。所以,对于考官的交流感是必不可少的,比如目光、表情、一些礼貌的问候等等,包括考场所有环境的照顾等等,任何一个小细节都会成为考官考察你的标准,所以,只关注答题内容而不对其他环境照顾,也是应变能力、协调能力差的表现。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

  【汇总】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全年】2018年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持续更新)

  【完整版】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