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务员考试网今天为您提供了2018年公务员考试无领导小组面试技巧,希望大家在经历过笔试的洗礼之后,面试更是勇往直前,一举成“公”!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形式已经逐渐形成公务员面试形式的重要组成部分,想要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胜出,除了要具有扎实的基本功外,还要进行模拟练习,掌握经验与策略。

    技巧一:个发言注意事项

    刚开始个发言可以先规划进程,即讨论的方向,进而规划时间(或者在过程中把握好时间,并进行适当的提醒,一定不能太早和太晚,早了没人听,晚了,影响你们小组的讨论进程);不要在个发言时上来就分时间,如果说的不好,容易造成其他组员的反感;也切忌刚开始讨论时,别人说完话,你一上来就反对人家(给人感觉还没进行讨论呢,就打起来了,没有一点合作意识)你可以对他的提议进行补充。

    技巧二:在辩论中抢到发言权

    1.在关注前一个组员发言时,要认真倾听,好能接上话。于此同时,要用余光不经意间地关注其他组员的状态,低头的人一般是表示他在思考问题。还有一类人,伸长脖子在听,那你就要注意他了,等上一位组员说完,他要开口说话时,你就要抢先一步,让他把话憋在肚子里,“你可以说话的头几个字声音放大,但语速稍微放缓地说出来,这样感觉不是特别急和抢。

    2.如果造成两个人同时发言,你可以先让给他,说:”您先请,您说完我再说“,这样等他发完言,你就可以接上话了。也可以冲他微笑下,说”我先说,说完,您再说“,当你说完话时,运用手势并说一句,”这位组员你接着说“——表现你有礼貌和风度。

    3.还有一种情况,你和别人又同时发言啦,而这次你发言的目的是要总结并规划一下进度,而对方你感觉他是要说观点,你这时就要尽量让给他,等他说完,你再总结。还有一种情况,那个人也是像要总结,你就要抢过来。

    4.但如果反过来,你想提观点,结果你让给他先说,他上来就要总结并推动进程,在他说要总结时,你就要适时地打断他。”对不起,打断一下,我有一个感觉不错的点子想加进去,等我跟大家分享之后,你再总结,可以吗?“

    5.记住在讨论中适时的让一两下就可以了,不要经常让发言的机会。

    希望参加2018年公务员面试的考生在整个讨论中,自信地说出自己的观点,做到语言流畅,观点有信服力,言行举止要得体,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文都公务员考试网是您报考2018年公务员考试的得力助手,我们将为您提供及时的招考信息、精品的辅导课程及贴心的备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