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热点是面试考试中的重点,每位考生都要多积累热点知识,才能做到胸有成竹面对考试。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面试热点:“冰花男孩”考99分引发热议。供考生参考。

  【背景】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 这两天,“冰花”弟弟不仅在国内火了,还火到了国外。这个名叫小福的男孩是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转山包力辉苗圃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为了赶上期末考试,一大早冒着低温走了4公里多山路到学校。赶到学校后的小福穿着单薄的衣衫,头发被冰花覆盖,脸蛋被冻得通红,正是我们从照片上看到的样子。而这个满身冰凌、满手冻疮赶考的小伙子,考了99分。

  热点预测: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转山包力辉苗圃希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小福,为了赶上期末考试,一大早冒着低温走了4公里多山路到学校。赶到学校后的小福穿着单薄的衣衫,头发被冰花覆盖,脸蛋被冻得通红。冰花男孩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请谈谈你对冰花男孩的看法

  【解析】

  坚强与自信,我们吃过的苦终将变为改变命运的力量。

  “当余之从师也,负箧曳屣,行深山巨谷中,穷冬烈风,大雪深数尺,足肤皲裂而不知。至舍,四支僵劲不能动,媵人持汤沃灌,以衾拥覆,久而乃和。”看到这则故事,不禁让我们想到了宋濂在《送东阳马生序》中的描述,小福身上这种求知的渴望与困境中永不低头的坚强,以及他小小身躯中的乐观与自信无一不让我感动。

  在我们大多数人身上,冬暖夏凉的教室,各式各样的书籍和电子产品充斥我们的求学生涯,然而却有很多大学生身在福中却选择逃课,造假,蒙骗父母和老师。这与小福形成了多么鲜明的对比,值得我们反思。在物质条件如此丰富的今天,我们时长感叹前辈们的求学刻苦,以为只是故事的加工,殊不知我们习以为常的环境确实很多山区孩子可望而不可及的梦想。这也反映了我们农村地区的教育问题如此的强烈,迫切需要我们加以重视。

  、我们应该从自身做起,通过这些榜样的力量确立自身正确的求学观念,学习他们的乐观积极,自立自强,不被外物所击倒,坚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正如习总书记所说,“年轻是用来奋斗的。”;第二、加大农村地区的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对于老少边穷地区更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政策,在重视经济建设的同时,更进一步的重视教育扶贫,让这些地方的孩子能够享受更优秀的教育资源;第三、动员社会力量,加大社会宣传,让更多的公益组织和民间团体以及慈善人士能够更多的了解这些贫困地区的困难,发动全社会的力量一起进行援助,让我们的慈善事业不再独木难支,而是更加的百花齐放。而我相信,通过这样的共同努力,冰花男孩的精神能够为我们广大青年提供精神上的鼓励,也让这些农村的孩子,能够更好的备考教育改变命运,成为我们中国梦实现的未来力量。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

  【汇总】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全年】2018年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持续更新)

  【完整版】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