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热点是面试考试中的重点,每位考生都要多积累热点知识,才能做到胸有成竹面对考试。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老师帮助考生整理了面试热点:为聋哑外卖骑手提供无障碍信息通道。供考生参考。

  背景链接:

  上周,一则“外卖小哥反复挂断电话被骂,发送的短信道出真相”的新闻上了百度热搜。一位杭州网友在微博上发文:点外卖之后接到几个没有声音的来电,都是一接通就挂断,当时以为是恶作剧,所以忍不住发了脾气,后来才发现外卖员的短信。原来外卖员是聋哑人,在短信里解释了沟通不便的苦衷。误会解除后,网友对自己的“任性”差评懊悔自责。两条差评已经被客户自行删除了。呼吁对聋哑外卖员多一分理解、支持的声音越来越多。

  【预测】

  近日,聋哑外卖骑手在送外面过程中遭遇误解、被投诉事件上了百度热搜,引发了大家对这一群体的关注。有人认为应该为他们建立一个无障碍信息通道,你怎么看?

  【解析】

  面对这样一个群体,人们关注、建议建立无障碍信息通道,呼吁对他们多一份理解和支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这更需要我们全社会共同努力去实现。

  随着互联网在生活中应用越来越广泛,外卖行业也快速发展。在外卖骑手中就有这些“无声骑手”的加入,一方面满足了这个行业的发展需求,行业需求大,而工作又比较辛苦,需要风雨无阻、按时送达;另一方面也拓宽了这些人的就业渠道,他们可以自食其力,用自己的劳动和付出获得相应的收入,满足生活所需。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无声骑手”在工作中也遇到不理解、投诉等问题。一是客户在生活中心态比较急,对服务行业缺少同理心,遇到认为服务不满意的情况就采取投诉、差评的方式来解决或发泄情绪;二是对于“无声骑手”这样的骑手缺少正常建立沟通的渠道或者是有渠道而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让“无声骑手”得到尊重和理解,不仅需要是客户的耐心和理解,更是用人单位在用人方面要做到更加细致。

  ,客户对服务群体多些理解、多些同理心、多些尊重,并且在他们给出解释时多些耐心去倾听。

  第二,建立无障碍的信息通道。如比如通过外卖平台在接单时就通知顾客,标注骑手的特点,提醒顾客在一定时间段内注意查看短信;在各行业普及短信服务,保障听障人士应该享有的无障碍待遇。

  相关推荐:

  公务员面试热点解析

  【汇总】历年国家公务员面试真题及解析

  【全年】2018年全年时事政治热点汇总(持续更新)

  【完整版】 2018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答案解析

  文都公考APP/泉题库:随时随地刷题,让做题更高效!让学习更简单!让考试更轻松!

  下载链接:http://gwy.wendu.com/bkjy/9342.shtml

  文都公务员测评系统:PC端模拟训练,模拟真实考试,摸底、提升、突破、冲刺,一站式成功。

  测评地址:http://sis.wendu.com/Papers/2399

  文都公考直播平台:行测、申论、面试,精讲,备战公考,分分钟的事。

  直播地址:http://live.wendu.com/gwy/

  答疑解惑:若有疑问请联系老师进行咨询QQ:2586933672,电话:010-5948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