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家公务员笔试已结束,考生们切忌太放松,应加紧备考面试,做好充足准备应对即将到来的2019国考面试。考生们多积累热点知识,才能做到胸有成竹面对考试。为了帮助考生提分,文都公考小编整理了国考面试热点:“闪辞”成常态。供考生参考。

热点

随着校园招聘的相继落幕,大量95后开始走上工作岗位,迎来人生又一起点。从校园到职场,95后也面临着职业生涯的诸多选择与考验。根据今年8月LinkedIn领英发布的《份工作趋势洞察》报告,95后份工作的平均在职时间为7个月,远远低于80后、90后群体,成“闪辞”主力军。为何95后“闪辞”现象凸显?份工作是否会影响求职者未来择业?有专家表示,随着新一代自我意识的觉醒,“闪辞”或逐渐成为常态。一方面,企业招聘、用人观需转变,另一方面,求职者也应夯实核心技能,提升其不可替代性。(来源《新京报》)

预测

年轻人从事一份工作的时间在不断的缩短,“闪辞”逐渐形成常态。对于此现象,你怎么看?

答案

一、提出观点:

从“干一行就是一辈子”到“闪辞一族”的转变,反映出的是不同时代不同人群的就业观念在悄然发生着改变,年轻人不仅要明确目标找到方向,“闪辞”背后所反映出的问题也应该引起企业和社会的深思。

二、论证观点:

正面影响:

1、年轻人刚大学毕业对于自身缺乏准确定位,变换工作能够让自己找到适合发展的职业;

2、“闪辞”有时并不是冲动之举,如果不适合尽快去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负责任的态度,一种价值的追求;

负面影响:

1、过度的频繁跳槽,会使年轻人自身发展受到影响,不利于长远发展,也会使自己陷入迷茫之中;

2、“闪辞”也会给企业造成部分的人力损失,也不利于企业人员稳定的运营运转。

原因:

1、时代发展造就了职业多样化的选择,新鲜事物不断涌现,人生价值有了多种实现的

可能;

2、年轻人更加注重个人发展需求,如不合适不愿意“将就”,更注重个人感受;

3、学校职业就业教育课程较为缺失,学生毕业后对工作选择没有方向和目标;

4、部分企业没有转变观念,对于员工的感受关注度不高,忽略了员工的需求。

解决措施:

1、年轻人要加强对自身的认识和理解,多利用毕业之前的时间参加实习,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

2、企业转变用人观念,加强产业升级,根据员工的特点能力扮演不同的工作角色,让员工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3、学校开展符合需求的就业指导课程,避免过场形式化,帮助学生指引好未来的就业方向,树立正确就业观念。

相关推荐:

2019年国考真题及答案汇总(完整版)

公考全场7折钜惠(活动时间1.1-1.31)

元旦特别活动!省考课程、彩虹学习包通通6折优惠(活动时间12.29-1.2)

彩虹学习包劲爆7折(活动时间1.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