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招警考试频道发布:河北衡水景县公安局辅警招聘公告(60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充实公安机关警力,增强执勤安保能力,景县公安局委托衡水众恒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公开招聘辅警,具体招聘事宜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招聘,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二、招聘数量

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60名,其中招聘勤务辅警45名(限男性,专司巡逻防控,优先配置巡特警大队、刑警大队、派出所和交警大队),文职辅警15名(性别不限,配置机关综合科室,从事内勤、宣传、统计等工作)。

三、招聘方式

按照《河北省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冀政办字[2016]209号)和《衡水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衡政规[2017]8号)的有关规定,严格按招聘程序在政府网站发布公告并委托衡水众恒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组织实施,县公安局负责按程序监督。

四、报名条件

(一)报名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道德品行,热爱公安事业;

2、身体健康,形体端正,无残疾,无重听,无色盲,无口吃,无纹身,无精神病史,双眼矫正视力均在1.0以上,男性身高1.65米以上,女性身高1.55米以上;

3、具有景县户籍,报考勤务辅警年龄在20至30周岁(1989年1月16日-1999年1月16日出生),具有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复退军人档案学历必须为高中毕业以上;报考文职辅警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4年1月16日以后出生),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文秘、新闻专业毕业生优先);

4、复退军人、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等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

5、景县公安局各科室所队现在岗的临时工,报考勤务辅警的年龄可放宽至45周岁(1974年1月16日以后出生),报考文职辅警的年龄可放宽至40周岁(1979年1月16日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违法行为,被给予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限制人身自由的治安行政处罚的;

(2)曾受过刑事处罚或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曾被开除党、团籍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5)家庭成员或直系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以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方法。报名地点设在衡水众恒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县财政局北药材公司对过),报名时现场进行影像采集。河北衡水景县公安局报名时间2019年1月21日—1月23日(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30)。

考生报名前,须完全了解本次招录的政策和条件。报名时退役军人需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退伍证(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4张、粘有同版小二寸免冠照片的报名表一式两份;高中及以上毕业生需带本人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以上证件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近期小二寸免冠照片4张、粘有同版小二寸免冠照片的报名表一式两份。(报名表在景县人民政府网自行下载,退役军人填写附表1,高中及以上毕业生填写附表2)。

报名表一律由本人手写,打印或代写无效,凡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一律取消聘用资格。

2、报名结束后,对报考人员的资格进行审查。县武装部、县民政局负责对报名的退役士兵进行资格审查;县公安局负责对报名的学校毕业生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在景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

3、资格审查贯穿招录工作全过程,在任何环节,发现考生不符合招录条件,弄虚作假的,均取消考录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注意事项:

考生自备档案袋,将提供的各类资料原件和复印件分别装入两个档案袋中。

考生提交的各类复印件、报名表均作为报名原始资料留存,不再退还本人。

3、请考生及时关注景县人民政府网,了解考试有关信息。

(二)缴费。考生报名时缴纳报名考务费10(报名费用于考务、试卷等费用,报名截止后不退)。

(三)体能测试。报名及资格初审结束后,由公安局会同劳务派遣公司组织对符合条件者进行体能测试。测试项目为:男子1000米跑、俯卧撑;女子800米跑、仰卧起坐,达标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

(四)笔试

体能测试总成绩超过120分(含120分)的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到衡水众恒劳务派遣有限公司领取《笔试准考证》。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具体考试时间、地点以《笔试准考证》为准。

笔试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进行。考试科目为:报考勤务辅警考试范围为时事政治、法律知识;报考文职辅警考试范围为时事政治、法律知识、公文写作。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根据笔试成绩和招聘计划,分岗位按不超过2: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内末位笔试成绩并列的,取体能总成绩高者;如体能总成绩也相同,取1000米或800米成绩高者。

(五)面试。

面试主要测评考生的举止仪表、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分数线,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取消聘用资格。面试时间、地点、注意事项详见《面试通知单》。

考生须持有效期内的二代居民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通知单参加面试。

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面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以上的,依照招聘计划,分岗位按总成绩从到低分1:1的比例,确定政审、体检人员名单。比例内末位总成绩如出现并列,取笔试成绩高者;如笔试成绩也相同,取体能总成绩高者;如体能总成绩也相同,取1000米或800米成绩高者。

(六)政审。政审参照招录人民警察的政审标准进行。

(七)体检。政审合格者进入体检程序,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规定执行。体检结果原则上不予复查,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其录用资格,按总成绩依次递补。

(八)公示。对上述环节合格的人员在景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

(九)聘用。公示期满,由公安局统筹分配具体工作岗位,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满合格后由衡水众恒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办理录用手续,签定三年劳动用工合同,以劳务派遣形式派往景县公安局工作,月工资222,缴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劳务派遣公司代扣代缴应由个人缴纳的部分。

六、招聘纪律

请考生及时关注景县人民政府网。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参加笔试、面试、体检、政审、报到等,均视为自动放弃应聘资格;资格审核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任何环节,发现考生填报不实、提供虚假材料等情况,即取消资格,问题严重的要追究责任。

本《实施方案》由景县公安局负责解释。如对报考岗位有疑问请拔打咨询电话:18531805890(王警官)。

点击下载附件汇总

2019年辅警报名表(附件1).xls

2019年辅警报名表(附件2).xls

2019年辅警招聘计划表 (附件3).xls

二〇一九年一月十六日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

公考全场7折钜惠(活动时间1.1-1.31)

彩虹学习包劲爆7折(活动时间1.1-1.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