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招警考试频道发布:黑龙江绥化市青冈县警务人员招聘公告(70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为切实解决公安机关警力不足问题,经县委、县政府批准,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

一、招聘岗位和数量

此次招聘辅警70人,具体岗位为:

1、交警大队辅警40人,其中男辅警35人,女辅警5人;

2、巡警大队女辅警10人;

3、110指挥中心辅警7人,其中男辅警5人,女辅警2人(计算机专业毕业优先);

4、刑警大队男辅警4人;

5、经侦大队辅警4人(财会类专业毕业优先,男女不限);

6、治安大队男辅警4人;

7、综合审批室女辅警(引导员)1人。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符合条件的公安院校公安类专业毕业生报名,经资格审查、政审和体检合格的,直接聘用为警务辅助人员。(由招聘领导小组根据所学专业安排到上述相应岗位,安排后的岗位名额设置相应减少)

(二)报名人员应当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自愿从事公安辅警工作,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应变能力,有高度的责任感,服从公安局的管理和安排;

3、年满18周岁(2001年1月1日前出生)以上,30周岁(1989年1月1日后出生)以下;

4、退役士兵学历不作要求,其他报考人员要求大专以上学历;

5、身体健康,形体端正,无残疾、无口吃、无重听、无色盲,体表无纹身,矫正视力在4.8(小数视力0.6)以上,体型匀称,不能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20%(标准体重=身高cm-110),男性身高在170cm以上,女性身高在155cm以上,其中巡警大队女辅警要求身高在160cm以,综合审批室女辅警(引导员)身高160cm上;

6、青冈户籍。

(三)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的;

2、在部队拒服兵役或被开除军籍的;

3、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4、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5、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6、其他不适合担任警务辅助人员的情形。

三、招聘方法和步骤

(一)资格审查:由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相关单位人员组成资格审查小组,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1、毕业生、退役士兵身份、年龄等方面审查。

2、身体条件审查及测试。对报名者进行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进行测试,合格者进行笔试。

3、加分项目审查:公安烈士、因公牺牲公安民警、在职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报考岗位所需专业资质和专门技能人员(计算机专业、财会类、排爆、格斗、射击)通过笔试取得体能测试及面试资格的,总成绩加5分。符合多项加分条件的,不重复计分。

资格审查后,符合考试条件人数达不到该岗位招聘数额的2倍时,适当缩减比例。

(二)考试:采取笔试、体能测试和面试相结合办法,总分100分。

1、笔试:采取闭卷方式,满分100分,占考试总成绩的70%,主要测试时事政治、法律法规和辅警工作有关的相关知识,不发放学习资料。考试中作弊的直接取消考试资格。根据笔试成绩,按照该岗位招聘数额的2倍进入体能测试环节。

2、体能测试:测试长跑(男性1000米、女性800米)和立定跳远,合格者进入面试环节。

3、面试:满分100分,占考试总成绩的30%,采取“结构化面谈”的方式,主要测试逻辑思维能力、处理和解决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不参加面试的取消招聘资格。

4、总成绩计算:笔试成绩×70%+面试成绩×30%+加分。依据总成绩从到低分,按招聘数额1:1比例确定进入政审环节人员(最后一名出现总成绩并列时,根据笔试成绩高低确定进入政审环节人员)。

如岗位出现空缺时,在其他报考岗位服从分配人员中,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进行调配。

(三)政审、体检:政审由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政审小组,到被政审人员户籍所在地进行政审。体检参照招考公务员的标准和办法执行。如政审或体检出现不合格人员,由所报岗位按成绩在服从分配人员中进行调配。

(四)公示:对拟聘用辅警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者参加岗前培训。

(五)岗前培训:由公安局组织拟聘用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培训期满后进行结业考试,考试合格者方可聘用。

(六)聘用:由公安局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就业合同,合同期为一年(含试用期二个月),合同期满自行终止,经考核合格的可以续签合同。

四、待遇保障

1、此次招聘的辅警,不占用编制,不享受人民警察待遇,工资标准为每人每月170(含三险一金)。

2、三险一金”(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单位应缴部分由县财政承担,个人应缴部分由个人承担。

3、服装、装备费用由公安局承担。

五、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材料

1、黑龙江绥化市青冈县警务人员报名时间2019年2月12日至2019年2月20日。

2、报名地点:青冈县人民办事中心人力资源窗口。

3、报名材料:只接待现场报名。报名时毕业生提供毕业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4张,以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下载的本人学历认证报告一份(电子信息备案表);退役士兵提供退伍证、身份证、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信用报告》,近期一寸免冠照片4张。

4、咨询电话:0455-3230052 0455-3230983

青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1月25日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

公考全场7折钜惠(活动时间1.1-1.31)

彩虹学习包劲爆7折(活动时间1.1-1.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