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招警考试频道发布:2019内蒙古锡盟公安局招聘简章(22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为加强公安特警队伍建设,提升实战能力,进一步增强全盟维稳处突、处置群体性事件和巡逻防控特警力量,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2名特警警务辅助人员。现将招聘简章公布如下:

基本原则

此次招聘工作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按照德才兼备标准,采取考试与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

招聘计划及岗位设置

盟公安局根据岗位需要,计划招聘22名男性特警警务辅助人员,详见《锡盟公安局公开招聘特警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附件一)。同等情况下(考试总成绩相同),优先招聘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退役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质或专门技能的人员(以上各类人员类别排序即为优先顺序)。

报考条件

1、年满18周岁以上(2001年4月4日之前出生)、25周岁以下(1993年4月4日之后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放宽至28周岁以下(1990年4月4日之后出生);

2、报考人员需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3、具有锡林郭勒盟户籍(2019年4月4日之前取得锡盟户籍)或高考入学前为锡盟户籍;

4、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5、具有良好品行,政审合格,无违法违纪记录;

6、身心健康,达到正常履行职责的身心条件;

7、身高1.75米以上;

8、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能力;

9、具备招考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招聘为警务辅助人员: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拘留、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因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

2、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3、在读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不含2019年7月底前毕业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

4、公务员和事业编制人员被辞退或取消录用未满5年的人员;

5、被开除公职人员;

6、现役军人;

7、具有吸毒史或毒品现场检测不合格者;

8、口吃及语言障碍人员;

9、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组织程序

1、报名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时间为2019年4月8日-2019年4月11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时,报考人员须下载并填写《2019年锡盟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招聘报名登记表》、《准考证信息表》。

3、此次招聘考试将进行体能考核,体能考核不合格者不予聘用。

4、报考人员填写个人简历,须完整填写专科、本科等学习经历,以及报名之日前的工作简历。

5、报考人员报名时,本人携带报名表、岗位所需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盟公安局院内体育馆(详细地址:锡林浩特市经济开发区体育场西侧锡盟公安局)进行报名资格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需要考生朗读100字左右文章。所需材料:

(1)《报名登记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

(2)《准考证信息表》(纸质版一式两份、电子版);

(3)考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出具的户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毕业证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2019年应届毕业生未颁发毕业证之前持加盖学院<系>和校教务处<研究生院、处>公章的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有关证件和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参加资格现场确认;

(4)人民银行出具的个人征信报告;

(5)岗位所需其他佐证材料。

6、资格现场确认重点审核考生身高(1.75米以上)、语言表达能力及考生报考信息是否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招聘条件的;所填报个人信息与所持证件不符以及隐瞒重要信息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将按审核不通过确定。

7、考生需现场缴纳报名费7/人。

笔试

笔试开考比例

笔试开考比例(报名人数与岗位招聘计划数之比)原则上不低于3:1,岗位如达不到开考比例,经盟公安局特警警务辅助人员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减少岗位计划招聘数。

笔试科目

笔试公共科目为《特警警务辅助人员综合知识测试》,考试时限为120分钟。笔试内容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公安专业知识,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本次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场按标准化考场设置。提供蒙汉两种文字试卷,选择汉文试卷的考生必须用汉文作答,选择蒙古文试卷(部分内容加注汉文)的考生必须用蒙古文作答。对同一试卷用两种或两种以上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对不按规定文字作答的按零分处理。

笔试准考证领取

准考证由考生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报名登记表原件或被委托人携带委托证明、身份证原件和报名登记表原件于2019年4月19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在盟公安局体育馆内领取。

笔试时间和地点

笔试时间为2019年4月21日上午 9:00-11:00 ;笔试设在锡林浩特市,具体地址见准考证。考生凭准考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护照参加笔试。

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加分;政策加分,对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考生,在笔试成绩上加2.5分。考试总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考生考试总成绩将在平安锡盟公众号发布。

体能考核

1、按照招聘岗位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3: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能考核人员,对因末位成绩并列而超过3:1比例的,所有考生全部进入体能考核人员范围。

2、参加体能考核人员须携带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护照参加体能考核。

3、体能考核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标准评分表(男子组)》(见附件二)相应年龄标准对照实施。

4、体能考核单项成绩在最低标准35以下(不含最低标准成绩)的,该单项成绩计零分。体能考核平均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包含60分),未达到60分为体能考核不合格,考核不合格取消招聘资格。体能考核合格考生按考试总成绩排名,并按岗位招聘计划数1:1进入体检环节。如有考试总成绩相同人员,按优先招聘条件仍不能确定排名的,将依据考生体能考核1000米跑项目时间成绩确定排名。体能考核合格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数时,由未进入体能考核人员按比例及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5、对体能考核不合格的考生或因伤病等个人原因不能在规定体能考核时间参加体能考核的考生,取消其招聘资格。

6、本次公开招聘考试体能考核后各环节出现缺额的,按照考试总成绩且体能考核合格人员排名依次进行递补,递补最多进行3次。

体检

1、体检时间地点及其他相关事宜另行通知。

2、体检由盟公安局指定医疗机构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执行。其中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第二十一条:“未纳入体检标准,影响履行职责的其他严重疾病不合格”的要求和特警岗位训练强度大、危险系数高、任务量大的特殊性,增设以下体检标准:毒品现场检测阳性不予聘用。

3、对体检环节出现空缺岗位,按体能考核合格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政审及考察

由锡盟公安局在公示前对考生进行严格政审及考察。对体检合格人员依据德才兼备的标准进行全面考察,核实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名条件,是否适宜此项特殊工作,提供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真实、准确,并形成考察材料。对政审及考察环节出现空缺岗位,按体能考核合格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递补。

公示

政审及考察结束后,锡盟公安局根据考生考试总成绩、体能考核结果、体检、政审及考察结果确定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统一在报名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招聘的办理聘用手续。对反映问题影响招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问题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问题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对公示环节出现空缺岗位,可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且体能考核合格的顺序依次递补。

聘用

本次招聘人员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和《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暂行办法(试行)》进行管理,不占用事业编制,不纳入编制管理。招聘人员试用期为6个月,试用期满,经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并签订劳动合同和最低服务年限协议书,原则上服务期为10年(在最低服务年限期间,原则上特警警务辅助人员不得调整或借调其他非特警岗位,允许其辞职或考录公务员及事业编制等)。试用期经考核发现不适宜从事特警警务辅助工作的,取消聘用。

薪酬及待遇

聘用后薪酬待遇按《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暂行办法(试行)》(锡署办发[2017]128号)和《锡林郭勒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薪酬管理办法(试行)》(锡署办发[2018]82号)所规定标准执行。

请注意

(一)建立锡盟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考试诚信档案。考生要慎重报考,在笔试环节后放弃的考生,记入诚信档案。

(二)考生要认真阅读本《简章》和《2019年锡盟公安局公开招聘特警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中的有关报考要求和资格条件,对照个人情况进行报考。提醒考生,本着对个人负责的态度,认真诚信填报信息。

(三)对考生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过程中任何环节发现有报考信息不实、条件不符、弄虚作假等影响聘用情形的,一律取消其聘用资格,并记入诚信档案。

(四)办理聘用手续后,考生放弃或取消聘用导致岗位空缺的,不再进行递补,放弃或被取消聘用的考生直接记入诚信档案。

(五)根据有关规定,视情节轻重,对记入诚信档案人员分别给予相关处理。对违法违纪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等有关法律法规处理。

(六)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社会上针对此次招聘考试出现的专门培训机构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考生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七)驻盟公安局纪检组将对本次招聘全部环节进行纪律监督。

(八)本简章由盟公安局特警警务辅助人员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九)简章所提“以上”及“以下”均包含本级。

锡盟公安局特警警务辅助人员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4月4日

点击下载附件汇总

附件一:2019年锡盟公安局公开招聘特警警务辅助人员岗位表.xls

附件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标准评分表.doc

附件三:锡盟公安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特警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xlsx

附件四:2019年锡盟公安局公开招聘特警警务辅助人员准考证信息表.xlsx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

公考全场课程7折钜惠(活动时间4.1-4.30)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