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家及时更新了河南省地矿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文都公考事业单位考试频道为考生们整理了2019河南省地矿局所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100人),更多相关资讯请查看文都公务员考试官网

为优化我局所属事业单位队伍结构,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根据《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局实际,经批准,局所属17家事业单位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00名工作人员。为做好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单位基本情况

河南省地矿局下属21个正处级事业单位,一个集团公司。主要职责是组织地勘单位开展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发展地勘经济,是河南省地质找矿、地质服务和地质科技的主力军,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二、招聘单位和计划

具体招聘单位、招聘专业岗位、招聘人数及有关要求详见《河南省地矿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招聘单位及招聘计划一览表》(附件1)。

三、招聘对象和基本条件

(一)招聘对象

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二)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4年1月至2001年1月期间出生),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9年1月以后出生);

3.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品行;

4.热爱地质事业;

5.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或技能;

6.具有适应野外艰苦工作环境和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7.具备应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招聘程序主要包括:发布招聘信息、报名与资格审查、考试、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等。

(一)发布招聘信息

本次公开招聘信息分别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地矿局及各用人单位网站上发布。发布时间为2019年5月20日至5月28日。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由各招聘单位负责组织实施。

1.报名时间:2019年5月23日—5月28日(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周六、周日不休息

2.报名地点与方式:报考人员直接到招聘单位指定地点现场报名(报名地点及联系方式详见附件2)。报名时,报考人员须提交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2019年应届毕业生尚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须提供《毕业生推荐表(函)》;留学回国人员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等证书原件和复印件2份。

报名时,报考人员只能选择一个单位的一个专业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件(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必须一致。

3.资格审查:招聘单位根据报考人员提交的相关材料进行资

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报名资格条件者,接受其报名申请,并填写《河南省地矿局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报名表》、交本人近期同底证件照片3张。要求硕士研究生和大学本科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与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报名人数比例不能低于1∶3,不足1∶3的,相应缩减该招聘岗位的招聘人数,对短缺专业或层次要求高,难以形成竞争的岗位,经省地矿局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同意,并报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批准,在确保竞争的前提下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

(三)考试内容和方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报考博士研究生岗位的高层次人才不参加笔试,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招聘。

1.笔试。笔试工作由省地矿局委托具有职业资质的考试机构统一命题,统一组织,统一评分,满分100分。报考地质类专业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和地质学基础知识(其中地质学基础知识占60%,公共基础知识占40%)。报考非地质类专业岗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笔试时间和地点在省地矿局网站公布。

笔试成绩及最低合格分数线于笔试结束后一周内,在省地矿局网站公布。

2.面试。面试工作由省地矿局委托具有职业资质的考试机构组织实施。面试人选根据笔试成绩从到低分按招聘单位各招聘岗位拟聘人数的1∶3比例确定。面试时,如有岗位形不成竞争的,该岗位面试人员的面试成绩应达到其所在面试小组使用同一套面试题本的面试人员平均分。进入面试人员名单在省地矿局网站公布。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整场面试结束后,现场公布面试成绩,并及时在省地矿局和各招聘单位网站公布。

3.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4.本次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四)体检

体检工作由各招聘单位负责组织实施。体检人员名单根据考试总成绩从到低分,按各招聘岗位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总成绩相同的,按笔试成绩排序。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因体检对象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缺额时,按考试总成绩由到低分依次递补。

(五)考察

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名单在省地矿局网站上公布。考察内容侧重于思想政治、道德品质以及与应聘岗位相关的业务能力和工作实际等。在考察过程中,因本人自动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出现招聘岗位缺额的,不再进行递补。考察工作由各招聘单位组织实施,考察结束后,将考察结果上报省地矿局公开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六)公示

对考察合格的拟聘人员,经省地矿局公开招聘领导小组会议、局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后,分别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地矿局及各招聘单位网站上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

(七)聘用

经公示无异议的拟聘人员,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直事业单位聘用人员通知》办理相关手续。聘用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后经用人单位综合考察,合格者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五、其他要求

(一)招聘工作实行回避制度。招聘单位负责人员和工作人员在组织实施公开招聘时,涉及与本人有上述亲属关系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招聘公正的,应当回避。

(二)省地矿局局直机关纪委负责本次公开招聘工作的监督检查,对举报和申诉进行调查查处。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弄虚作假或违反招聘规定的应聘人员、聘用人员,一经发现,取消其应聘和聘用资格;对违反公开招聘的招聘单位和招聘工作人员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

咨询电话:0371—63895528(省地矿局人事劳动处)

监督电话:0371—63895784(省地矿局局直机关纪委)

0371—69690394(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

点击下载附件汇总

1.省地矿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招聘单位及招聘计划一览表

2.省地矿局所属事业单位2019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联系人及报名地点一览表

2019年5月20日

相关推荐:

公考全场课程7折钜惠(活动时间5.1-5.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