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招警考试频道发布:2019河南省洛阳市公安局招聘简章(394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根据工作需要,经市政府批准,决定组织实施2019年洛阳市公安局空缺补录警务辅助人员招聘工作,现将招聘事项公布如下:

一、招聘计划

警务辅助人员394名,其中文职辅警89名(男性49名,女性40名)、勤务辅警305名(男性265名,女性40名),拟招聘职位数、报考资格条件详见附件。

二、招聘原则

此次招聘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考试选拔、统一安排的方式进行,在考试、考察的基础上择优聘用。

三、报考条件

(一)资格条件

1、学历要求:

文职辅警:国家计划内统招全日制大专以上毕业生。

勤务辅警:的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高中(中专)及以上学历退役士兵。

以上含经我国驻外使领馆和教育部承认并经国家教育部认证的国外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

2、年龄要求: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即1983年7月8日(含)至2001年7月8日(含)期间出生。

(二)报考者除具备上述资格条件外,还应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具有良好的道德情操,纪律观念较强;

4、自愿从事警务辅助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5、具有正常履行警务辅助人员工作职责所需的身体素质。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聘:

1、曾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开除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籍、在高等教育期间被开除学籍、被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2、在军队服役期间受记大过以上处分或者受党内严重警告以上处分的;

3、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

4、曾被行政拘留、劳动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5、在各级公务员招考等国家法定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

6、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

7、曾因违反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规定,被解除劳动合同的;

8、本人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

9、本人或家庭成员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10、其他不适合从事警务辅助工作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和方法步骤

发布公告—报名—笔试—面试资格确认—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治考察—公示拟聘用人员名单—培训—试用—办理聘用手续。

(一)公告

时间:2019年7月8日—2019年7月16日。

(二)网上报名

本次招聘采取网上报名方式。报名程序如下:

1、报考人员于2019年7月17日9:00至7月20日17:30,登录报名系统(http://apply.lyhero.com/49/login.aspx),按要求注册后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进行网上报名,请妥善保管注册密码,用于查询报考资格初审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考生请注意上传符合系统规定、清晰、无变形、一寸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红、蓝、白底均可),jpg格式,照片文件大小在400k以内。

2、通过报名资格审查的人员,于2019年7月17日9:00-7月21日12: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缴费,报名费3。

具体网上报名操作方法到报名网站查看。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缴费的,报名系统将自动关闭,不再补报。

3、打印准考证。已确认缴费的报考人员,于2019年7月26日9:00至7月28日15:30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A4纸)。

4、每名考生限报一个职位,报名时使用的本人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在招聘工作中必须一致。

5、各招聘职位的报名人数与拟招聘人数的比例不低于2:1,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招聘职位,相应核减该职位拟招聘人数,职位核减情况将及时在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河洛英才网(www.hltalent.com)上予以公告。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体能测试,满分均为100分。

1、笔试科目:《公共基础知识》,满分为100分。《公共基础知识》考试成绩即为笔试成绩。考试不指定专用复习用书,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笔试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参加笔试时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3、笔试成绩适时在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河洛英才网(www.hltalent.com)公布。

4、根据拟聘用人数与参加面试人数1:2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有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等情况的,不得进入面试。

5、面试资格确认。进入面试人员本人须在面试前进行面试确认和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会适时在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河洛英才网(www.hltalent.com)公布。

面试确认时,应试人员应按规定提供各类有效证件及要求提供的资料(原件及2份复印件),具体如下:

(1)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

(2)笔试准考证;

(3)毕业证和学历认证报告。国外高校毕业生需提供: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

(4)退伍证;

(5)在职人员还须提供所在单位同意报考的证明。

(6)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材料。

面试资格确认需对考生提供的以上资料进行认真比对核查和资格复审,重点核查有关证件、材料是否真实有效,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防止发生替考等作弊行为。经资格确认,不符合报考职位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未按要求进行面试确认的,视为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确认期间出现应试人员空缺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通过面试确认的,发放面试通知单。

经资格确认,不符合报考职位资格条件的,取消面试资格;未按要求进行面试资格确认的,视为自愿放弃面试。面试资格确认期间如出现名额空缺的,从报考同一职位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通过面试资格确认的,发放面试通知单。

6、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100分。面试时间和地点以面试通知单为准。

参加面试人员需持本人有效身份证(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和面试通知单,经核验后方可参加面试。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面试视为自愿放弃面试。

7、体能测试。

(1)凡参加面试人员均进入体能测试。

(2)体能测试项目包括纵跳摸高、10米×4往返跑、中长跑(男1000m、女800m)三项。

(3)纵跳摸高为达标项目,未达标的即为体能测试不合格,不再参加10米×4往返跑、中长跑(男1000m、女800m)测试项目。

(4)10米×4往返跑、中长跑(男1000m、女800m)单项成绩满分为100分,体能测试成绩=中长跑成绩×60%+10米×4往返跑成绩×40%。

(5)纵跳摸高项目测评标准参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公安部、国家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有关规定执行;10米×4往返跑、中长跑(男1000m、女800m)项目测试标准参照《公安机关人民警察体育锻炼达标标准》有关规定执行。

(6)体能测试时间、地点和要求另行通知。

8、考生总成绩。

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50%+体能测试成绩×2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体能测试成绩和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考生总成绩将在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河洛英才网(www.hltalent.com)进行公示。

(五)体检

1、体能测试结束后,根据考生总成绩,从到低分按计划招聘职位数和参加体检人数1:1.5的比例(四舍五入),确定体检对象。体检费由考生本人承担。

2、体检工作结束后,因考生自动放弃体检或体检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并参加面试的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并进行体检。

3、体检工作执行公务员录用体检的有关规定。体检不合格的,不能确定为政治考察对象。

4、体检时间、集合地点及要求另行通知。

(六)政治考察

对于体检合格人员,根据拟聘用计划,按考生总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1:1的比例确定进入考察人员。考察工作具体由公安部门组织实施。考察工作按照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有关规定进行。对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进行严格审核,进一步验证考察对象是否符合报考资格条件。考察时间和具体要求另行通知。未按要求进行政治考察的,视为自愿放弃。因考生自动放弃考察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空缺,可从报考同一职位且体检合格人员中,按考试总成绩从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

(七)聘用

1、报考同一个职位末位人员总成绩相同的,依次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高者优先聘用。

2、同等条件下,优先聘用公安烈士和因公牺牲公安民警的配偶子女、在职公安民警配偶子女、退役士官士兵、见义勇为积极分子和先进个人,警察类或政法类院校毕业生,以及具有岗位所需专业资格和专门技能的人员。

3、政治考察合格者为拟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拟招聘人员名单在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河洛英才网(www.hltalent.com)进行公示,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

4、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或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即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由洛阳市公安局与拟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首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三年,试用期三个月。

5、招聘的警务辅助人员在上岗前由洛阳市公安局组织岗前培训。

6、上岗后,试用期为三个月。

7、岗前培训或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洛阳市公安局与其本人解除劳动合同。

五、工资福利待遇

在警务辅助人员薪酬办法出台前,工资福利待遇按照现行洛阳市公安文职辅警、勤务辅警工资福利待遇标准执行。

六、纪律与监督

考生必须按照有关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间参加报名、笔试、面试资格确认、面试、体检、政治考察、报到、培训,否则均视为自愿放弃应聘资格。

招聘实行诚信原则,即考生要对自己所提交信息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凡发现弄虚作假和违反考试、招聘纪律的,一律取消应聘资格。

此次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

七、其他

面试资格确认、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治考察等环节按照招聘工作进程确定,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1、对考生报考资格与条件的审查贯穿招录全过程,不具备相应职位资格、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取消聘用资格。

2、本次招聘所有环节的相关事宜、注意事项,以及通知、公告在洛阳人才网(www.lyhero.com)、河洛英才网(www.hltalent.com)予以公示。因不及时关注相关网络信息造成的不利后果,由考生本人自负。考生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3:00—18:30)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63133145、63133146

监督电话:63133021

附件1:2019年洛阳市公安局空缺补录警务辅助人员职位表.xls

附件2:单位同意报考证明.doc

洛阳市公安局

2019年7月8日

相关推荐:

2019年公务员时事政治热点

【周年庆特惠】公考全场课程7折钜惠(活动时间7.1-7.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