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网村官频道为您更新2019年山东省济南市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选聘简章(50人), 想了解济南市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招聘信息相关资讯的考生们可及时关注。避免错过规定时间。

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和山东半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核心区域。党的十九大以来,济南高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市“1+474”工作体系,奋力推进生态赋能发展、努力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近年来,济南高新区深入实施基层党建“织网·生根·强基”工程,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着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省会标杆”,引导各类优秀人才投身农村发展,进一步充实村级后备力量,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根据2019年济南市公开选聘大学生到村(含村改居,以下简称村居)担任“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工作安排,结合高新区工作实际,计划首次公开选聘50名左右“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现将选聘工作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选聘岗位及数量

“乡村振兴工作专员”:50名左右。

二、岗位性质

“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是为更好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破解农村优秀年轻工作力量不足的问题而设立的“村级组织特聘岗”,不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单位人员身份,实行服务外包、合同制管理,由第三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在高新区代管办事处各村居工作,合同期2年。合同期内,选聘人员须在村居全日制工作,主要职责是根据街道和村居党组织安排,协助做好基层党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工作。

三、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农村工作,志愿长期扎根基层、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农民群众,吃苦耐劳,奉献精神强;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年龄在35周岁以下(1983年12月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3.原籍或户籍应为济南高新区代管区域内的舜华路街道、东区街道、遥墙街道、创新谷街道、章锦街道,其中原籍为高新区所代管街道办事处,户籍不在辖区内的,需在报名时间截止前迁入;户籍为企业集体户的不可报名。

4.身体健康,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熟悉村居基层工作的优先选聘。

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报名:机关事业单位正式在编人员,现役军人、在校学生;曾受刑事处罚、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曾被开除党籍、曾被辞退或开除公职;曾受行政拘留、收容教养、强制戒毒等治安行政处罚;受党纪政务处分、处分期未满;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被依法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在各级公职人员等招考中被认定有违反录用纪律行为;在济南高新区选聘工作中因个人原因纳入失信人员名单;现任高新区村居“两委”成员。

四、选聘流程

通过济南高新区政务网(http://innovation.jinan.gov.cn)和济南高新区、齐鲁人才特区等官方微信号公开发布选聘信息。

1.报名。采取个人自愿、统一时间、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步骤:①手机端扫描报名二维码(附后)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或PC端通过报名链接(https://jinshuju.net/f/EfghE7)填写报名信息并提交。②下载简章附件“报名表”,填写完成后将文件名改为“姓名+街道办事处”,同时将1张近期生活照和《居民户口簿主页》、《常住人口登记卡索引表》、《常住人口登记卡个人页》照片或扫描件一并发送至指定邮箱(tomment@yeah.net)。

报名时间:截止2019年12月8日24:00。

2.简历筛选。对求职者简历进行汇总、筛选,原则上按照不高于3:1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人员。参加面试人员名单于2019年12月中旬发至求职者个人邮箱。

3.面试。2019年12月中旬,组织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4.录取。2019年12月下旬,结合工作履历、面试情况,综合确定拟选聘人员。

五、政策待遇

1.报酬待遇。根据绩效考核结果,提供不超过500/月的薪酬(含个人承担的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等),缴纳“五险一金”。

2.管理考核。由所在街道、村居按照“乡村振兴工作专员”培养管理和考核办法进行考核;日常表现不尽职或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

3.培养使用。“乡村振兴工作专员”纳入高新区“村居干部后备人才库”重点培养。在上级党组织以干代训后,到村居工作。工作中表现优秀的,正式党员一般任村居党组织书记助理,非正式党员一般任村(居)委会主任助理,也可担任村级其他组织负责人;实绩突出、群众满意的,鼓励支持按程序发展为党员、选拔进村居“两委”班子、担任村居党组织书记。

六、工作地点

济南高新区代管区域内的村居。选聘人员一般回原籍或户籍所在村居任职;与原籍或户籍所在村居现任“两委”班子成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或兄弟姐妹关系的,实行回避,安排至原籍所在街道其他村居;有其他回避关系的,按要求回避。

七、其他事项

1.对报考人员资格审查贯穿选聘和使用全过程,凡弄虚作假、隐瞒舞弊的一律取消选聘资格、解除合同,并纳入济南高新区选聘工作失信人员数据库。

2.本次选聘不指定任何参考用书和资料,不举办、不委托任何机构组织辅导培训。

3.咨询电话:0531-86919535、58056111

4.报名二维码:

附件:济南高新区“乡村振兴工作专员”报名表

济南高新区人力资源管理部

2019年12月2日

相关推荐:

【2020国考】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真题及答案解析

【双十二钜惠】文都公考课程全场6折(12.12)

2020公务员课程全场7折优惠(12.1-12.30)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