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招警考试频道发布:2019年山西太原市消防支队招聘公告(30名),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政府专职消防队伍依法承担火灾扑救和应急救援工作,是我国消防救援力量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的重要补充力量,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提升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灭火救援处置能力,根据《山西省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办法》、《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规定》规定,现面向全省公开招聘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和人数

招聘驾驶员岗位 30 人(B2 以上 25 人、A2 以上 5 人)。

二、招收条件

1.本省范围内户籍,本人持有准驾车型 B2 以上驾驶证,驾龄 2 年以上,年龄为 30 周岁以内(1989 年 11 月以后)。持有准驾车型 A1、A2 驾驶证,驾龄 3 年以上,年龄为 35 周岁以内(1984年 11 月以后)。身高 1.65 米以上,体重为标准体重(+30%,-15%)。

2.本人无重大交通事故、违法犯罪或参加非法组织记录。

3.身体条件符合《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

4.高中及以上学历。

5.同等条件优先录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退出人员、本科以上毕业生、退役军人以及有专职消防队工作经历的人员。

三、招收程序

(一)网上报名及面试

时间:2019 年 12 月 11 日至 12 月 17 日。

1.报名时间及方式

本次招聘采取线上和线下“双通道”方式进行报名。

线上:招聘人员可登录太原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聘平台(网址:www.tys119.com)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 2019年 12 月 17 日。

线下:招聘人员可在 2019 年 12 月 11 日-17 日前往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小店大队大营盘中队(太原市建设南路与狄村南街交叉口往南 100 米)进行现场报名。

2.资格审查和面试。支队对通过网上资格初审的报考人员的相关材料进行现场资格复核,同时进行面试,通过人员进入考核环节。

现场资格审查需携带的材料包括:

(1)填写完整准确,并由本人签字的《报名表》(3 份)。

(2)身份证、户口薄(户主及本人页)、驾驶证原件(B2、A2 或 A1 驾驶证)、三年内无重大交通事故证明(当地交警大队出具)、毕业证(学位证)、退役人员提供退役证书。(以上材料均须原件及复印件)

(3)个人近期红底免冠 1 寸照 6 张。

(二)招收考核

时间:2019 年 12 月下旬

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持身份证、准考证参加后续招收考核。考核项目包括体能、体格检查、政治审核。以上考核均由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统一组织实施,考核时间、地点等具体安排通过太原消防微信公众号和专职消防员招录平台发布。

1.体能、驾驶技能考核

组织资格审查合格的对象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实行量化评分,成绩最高 40 分。驾驶技术综合考核由专业考评机构负责,成绩最高 60 分。两项成绩相加进行排名。

2.心理测试

心理测试采用消防员招录心理测查系统进行,由系统自动评判“合格”或“不合格”。

3.体格检查

参照《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中军队陆勤人员标准组织开展体检,体检费用自理。

4.政治审核

政治审查重点考核招聘对象政治面貌、宗教信仰、政治言行、主要经历、出国(境)情况、奖惩情况和现实表现,核查了解其家庭成员、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

(三)公示

时间:2019 年 12 月 31 日

经政治审核合格后列为拟聘用人员,名单将通过太原消防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期五天。

四、岗前培训和签订劳务合同

(一)岗前培训。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上岗前,由太原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岗前集中培训,培训考核不合格不予录用。

(二)签订合同。培训合格人员,与太原消防救援支队签订劳务合同。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首次劳动合同期限为 3 年,二次合同期限为 5 年。两次合同期满后根据个人意愿和日常表现,经推荐和考核,可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务合同。

(三)工作分配。培训结束后,由太原消防救援支队统筹分配至各消防救援站工作。不服从组织分配人员视为自动放弃聘用。

五、工作待遇

(一)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实行 24 小时工作制,每月享有8天或者每季度 20 天带薪休假。

(二)工作期间,参照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人员标准进行伙食保障和集中住宿,单位统一缴纳社会保险、住房公积金,并购买意外伤害险,并按太原市相关规定发放高温补贴、取暖费等。

(三)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工资发放实行按级定酬,量化绩效,逐年增加的方式。工资由基础工资、岗位津贴、绩效工资组成,初入职人员月工资约 6000 余元(不含单位应缴纳的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并逐年,持有 A1 或 A2 驾驶证,个人待遇在此基础上给予。

(四)优秀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可入党(团),按照规定履行党(团)员权利和义务。

(五)优秀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可晋升副班长、班长、站长助理、站长、指导员等管理岗位,并发放相应的职务津贴。

报名提示:

1.本次招聘工作由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实行双向选择,欢迎广大符合招收条件的有为青年踊跃报名。

2.除体检费自理外,此次报名及整个招聘过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如发生任何单位及个人向报名者收取中介费、培训费等任何费用,请应聘者切实维护个人权益。

3.此次招聘工作所有通知公告均通过“太原消防公众号”“太原市消防救援支队政府专职消防员招录平台”进行发布,报考人员应根据招聘工作安排,及时查阅信息。因考生个人原因未能参加的,视为自动放弃,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附件下载>>>

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招聘体能测试内容及评分标准

太原市政府专职消防驾驶员报名表

填写样表

太原市消防支队

2019 年 12 月 10 日

相关推荐:

2020公务员课程全场7折优惠(12.1-12.30)

【双十二钜惠】文都公考课程全场6折(12.12)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