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公考招警考试频道发布:2019年湖北孝感市孝昌县消防员招聘公告(10人),更多资讯请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官网和文都公考微信公众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政府专职消防员队伍建设,根据《湖北省专职消防队管理办法》和《孝感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招收及经费保障办法》,孝昌县消防救援大队面向社会公开招收合同制政府专职消防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从事消防执勤灭火救援的战斗员、消防车驾驶员(A照)、通信员等工作岗位。

特招:火场文书一名,主要从事消防宣传,应聘人员需具备一定的写作和摄影功底,待遇从优。

二、招聘人数

10 人

三、招聘条件和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自愿从事灭火救援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和较强的纪律观念,服从准军事化管理及分配。

(三)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含职高、中专、技校)。

(四)男性,年龄18-35周岁,身体健康,体形端正,裸眼视力均在4.6以上,身高不低于1.60米。

(五)符合上述条件的退伍军人或有驾驶、摄影、汽修等专长的优先录用。

(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招收:

1、受过刑事处罚、劳动教养、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

4、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招聘程序及有关事项

根据“自愿报名、公平竞争、择优聘用”的原则,按照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培训、考核等程序进行,统一招聘。

(一)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9年12月23日 - 2020年1月20日

上班时间 上午8:30-12:00

下午14:30-17:30

2、咨询电话:0712-4773667,杨勇15171230231

3、报名地点:孝昌县消防救援大队(孝昌县建设路67号)

4、报名办法:现场报名,当场提交专职消防员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书的复印件(携带原件,以供现场检查),本人近期1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

5、资格审查: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实施,贯穿整个招收工作全过程,凡有关证件主要信息不实或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报考资格。

(二)体检

体检由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体检标准参照《国家消防员职业健康标准》执行,费用由应聘人员承担。用人单位和应聘人员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可以申请复检,费用由申请方负担。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体检时间另行通知,逾期不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三)考试

考试分为面试和体能素质测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1、面试

主要考察报考人员的工作动机、思想状态等方面。

2、体能素质测评

测评的项目为3000米跑、100短跑、俯卧撑等体能项目,主要测查人员的身体素质是否符合工作需要。

(四)政治审查

合格人员由消防救援大队会同派出所统一进行政审。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根据拟招收职位及专业的要求,全面了解被考核政审对象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

(五)聘用

各项合格的应聘对象,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岗前培训,培训考核合格后统一安排上岗。培训考核合格后予以录用并采取劳务派遣方式签订劳动合同,由消防救援大队进行日常管理,首次签订1年期的劳动合同,试用期2个月,时间从培训之日起算。

(六)合同解除与终止

招收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消防救援大队可以解除劳动合同,造成损失的由招收人员承担:

1、违反约定服务期限的;

2、严重失职、玩忽职守,造成重大损失的;

3、不能胜任工作,经培训后,仍不能胜任的;

4、患病或非因公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满后不能从事原工作的;

5、符合《孝感市政府专职消防队伍管理办法》第三十九条规定的。

五、相关待遇

(一)享受待遇

1.按照国家规定统一办理社会保险(购买五险:养老、工伤、医疗、失业、生育)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2.提供工作期间的食宿、服装、被装、日用品等;

(二)工资薪金

聘用人员工资由月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岗位工资组成,工资400/月以上(含养老、工伤、医疗、失业、生育五险)。根据个人工作表现及年度考核情况,给予一定的年度奖励;满一年后经大队考核,合格可予增资,工资由县政府予以保障。

(三)轮休请假

聘用人员每天24小时在驻地值班执勤,参加灭火救援,每月轮休8天,试用期每月4天假(前1个月培训期无假),每次轮休在确保人员在位率的情况下,按比例轮休。

孝昌县消防救援大队

2019年12月18日

相关推荐:

新年1月公务员系列课全场9折(1.1-1.31)

【年货节】公务员系列课全场8折(1.6-1.10)

【春节钜惠】公务员系列课全场8.5折(1.24-1.31)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