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已经发布,请考生持续关注文都公考国家公务员频道,文都公考小编会随时更新国考相关咨询,报名入口请查看2021国考报名缴费入口

截至24日17时30分,报名人数1511985,超过15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1万余人,其中1402940人通过审核,正式拿到2021国考“入场券”。而那些在10月26日18:00依旧没有通过审核的小伙伴就可能与今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失之交臂。那过审的小伙伴心里可能有疑问了,是不是报完名就万事无忧,等考试就行了?并不是哦~接下来还有四件事至关重要!

完成2021国考报名的“后半程”

接下来的“后半程”就是报名确认、缴费、上传照片。

在报名确认阶段,最重要的便是“缴费”,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和城市低保人员,可以直接与当地考试机构联系办理报名确认和减免费用的手续。其他考生则需要在确认信息完毕后点“下一步”,按照步骤提示进行缴费,缴费完成后会跳转回报名确认平台,完成网上报名确认。

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打印时间:2020年11月23日0:00至11月29日12:00。公考资讯网建议各位备考考生多打印几份准考证放起来,在接下来的各个环节都是需要准考证的。若没有准考证的的话,接下来的考试将无法顺利进行。而且其打印入口不会进行二次开放,准考证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之前每年都会有考生因为丢失准考证而无法参加后续环节,因此,希望大家能够妥善保管自己的准考证。

全身心备考,提升实力是"王道"

2021国家公务员共计招录25726人,而报名数超150万。要想在这千军万马中脱颖而出靠的就是自己的实力,实力才是进面的关键因素,而目前距离考试时间只剩一个月的时间,努力备考,自己的综合实力才是王道。

如果考生是首次备考,对考情了解得不够,则需要提前做好相应的准备。这里给考生两点建议,①认真模拟历年国家公务员考试题目,对考试题型,题型分布有相应的了解;知道自己的优劣项,制定合理的作答顺序。②多看,多读,多记。多看,一定要看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的新闻报道,研究下其语句是如何组成,培养正确的语感与方向;读,是为了锻炼自己的语言逻辑,培养语言能力;多记,指的是积累时政热点,特别是对于人民日报评论员的文章,不求能一字不落地会背,但求会记得起文章的切入点以及评论角度!

政审自查

每年都会有不少考生因为政审而被拒之门外,辛辛苦苦大半年,一朝回到解放前的案例也不在少数。

可见,公务员选拔是异常严格的,政审远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简单,考生一定要重视。公务员政审是指招录机关将按照好干部标准,采取多种形式对考察对象进行深入考察,全面了解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职位匹配、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重点了解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并对档案进行严格审核,重点审核年龄、工龄、党龄、学历、工作经历等内容。

因此,在考试前就应先自己审查一遍,以免到头来竹篮打水一场空。报名时填下的信息也会作为政审的参照依据,还请各位小伙伴如实填下,千万不要有侥幸心理,认为只要我不说,就一定查不出来。

相关推荐: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入口

2021年国家公务员考试公告全文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内容均来源于网友提供网络搜集、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