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气象部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管理办法(试行)》和中国气象局人事司批复的2021年毕业生招聘计划,为满足我局事业单位工作需要,经研究决定,我局事业单位面向部分高校公开招聘气象类专业应届高校毕业生,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内蒙古气象局成立于1954年,在中国气象局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下工作,实行上级气象主管机构与本级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上级气象主管机构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承担全区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负责全区气象工作的组织管理。区局本级设10个职能处室,9个直属事业单位,4个地方机构。全区设14个盟市气象局,86个旗县(区)局,35个独立气象站。

二、招聘计划及岗位

本批计划招聘气象类专业应届高校毕业生95人,详见《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021年度事业单位招聘气象类专业岗位明细表》(附件1)。专业根据中国气象局人事司《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1年版)》(附件2)认定。

三、应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违法犯罪记录;

2.具有岗位所需的学历和专业条件,符合招聘计划的要求;

3.国家统招的2021年应届全日制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及以上学历(包含非全日制研究生)毕业生(含择业期2年内未落实工作单位,持有空白的毕业生就业协议,可按应届毕业生进行派遣,且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双学位毕业生以学位为准。国(境)外留学毕业生应取得国家教育部国外学历学位认证。

4.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5.符合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回避关系是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有关规定,凡与聘用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和其他亲属关系的应聘人员, 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 。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在中国气象局、气象人才网、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门户网站、部分高校发布招聘公告,在线接收简历。

(二)报名

1.采用网上报名,资格审查,现场面试的方式进行。

2.报名方式:报考人员需将填写好的《内蒙古气象局气象类专业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附件3)和个人简历电子版(须含本人照片及基本情况、四六级证书、就业推荐表及成绩单)一并发送到370996892@qq.com邮箱进行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5日,邮件名称统一格式为 学校-专业-学历-姓名-手机号-报考岗位 。

(三)资格审查

用人单位根据报考人员情况,结合岗位需求进行资格审查,对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电话告知参加考试。

(四)考试

采取直接面试的考试方式,现场面试时间待定,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前将进行资格审查,考生在现场资格审查时应提交以下材料:

1.个人简历9份(须含本人照片及基本情况,四六级证书、就业推荐表及成绩单复印件);

2.身份证、学生证及在校证明原件;

3.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原件;

4.成绩单(加盖公章)原件;

5.所在学校加盖公章的就业推荐表原件。

6.学校就业部门加盖公章的就业协议书全份。

提供材料均需真实有效且缺一不可,否则取消面试资格。

(五)体检及考察

根据考试成绩,按1:1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选。体检工作由自治区气象局统一组织,体检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执行。体检合格者,由自治区气象局组织考察,并对其资格条件进行复查。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六)公示

根据考试、体检和考察结果,由自治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研究确定拟聘人员,报中国气象局批复同意后,在中国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门户网站上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七)聘用

对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程序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所有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年限5年。被聘用人员按相关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一并计算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不合格的,取消聘用。

咨询电话:段老师 0471-3335229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

2020年11月10日

内蒙古气象局气象类专业毕业生招聘报名登记表.doc

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2021年度事业单位招聘气象类专业岗位明细表.xlsx

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1年版).docx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局2021年度 公开招聘气象类专业应届高校毕业生公告

文章来源:http://nm.cma.gov.cn/nmxxgk/tzgg_15453/202011/t20201110_2362016.html